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陆川新闻 > 正文

村里“蛇出没”村民心惊惊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有媒体报道,陆川县乌石镇塘域村大书房队村民突然发现有大批蛇出现在田间地头或者房屋周边,陆续有村民打死进入屋内的蛇。大量的蛇出现在周围,当地村民谈蛇色变。为了解事实真相,12日,记者前去实地走访。当地政府接到群众反映后,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排查和防范。“田里和房屋周边突然出现那么多蛇,不少村民在屋里也碰见蛇,这种情况以前没有出现过,我们怀疑这些蛇是附近养蛇场跑出来的。”塘域村大书房队村民介绍,陆续有村民打死进入屋内的蛇后,他们意识到,这不是野外的蛇,而是附近养蛇场大批的蛇跑了出来,随即向镇政府反映情况。“我们接到群众的反映后,马上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村调查摸底。”乌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村民怀疑蛇是从附近养殖基地跑出来的。为了确保村民不被蛇所伤,镇领导迅速与陆川县林业局联系,在林业部门指导下进行调查,“最后查明这些蛇确实是从附近养殖场跑出来的。”

目前,林业公安已经责令肇事蛇场组织人员在村民房屋周边泼洒硫黄,防止蛇窜进屋内伤及村民。至今未发生蛇伤人事件。

为了查明原因,彻底消除蛇患,11日下午4时,乌石镇政府组织林业站、派出所、综治办、塘域村委等相关部门会同陆川县林业局、陆川县消防大队共40多人到事发养殖基地,组成3个搜查队对周边村民房屋进行彻底搜蛇摸排。

目前,乌石镇工作组已经通知周边群众,由两个养殖场组织一个捕蛇专业队对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村民房屋进行逐间排查,确保无蛇进屋。同时由肇事养殖基地购买硫黄、石灰等防蛇驱蛇材料,对周边所有民房进行防护。

由于两个肇事养殖基地无养殖许可证,目前已被相关部门取缔。12日下午,两个养殖场所有的蛇已经被转运。

12日下午,记者在大书房队看到,有5组捕蛇队正在进行捕蛇作业,同时在民房周边撒上了硫黄、石灰等。“我们也已组织医生在现场给群众讲解怎么防蛇、被蛇咬到后该怎么处理。医疗机构24小时值班,以应对突发情况。”乌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从多方面着手,搜蛇捕蛇,并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尽最大努力消除事件的影响,尽快还村民正常生活环境,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专业人士表示,由于这些蛇是人工饲养的,缺乏野外生存技能,不会捕捉食物,加上现在昼夜温差大,这些蛇在野外存活不了多久。(玉林新闻网)

新闻推荐

200元贫困慰问金还要拿一半 ——盘点那些什么钱都敢占的“蚊蝇腐败”

节日期间,河南省平顶山一村会计代表村两委慰问一户贫困群众,趁人不注意将200元慰问金中的100元据为己有。100元甚至不够一餐饭钱,但侵害的却是弱势群体的利益。从“养命钱”、“救灾钱”到“孩子钱...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蛇出没”村民心惊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