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不是亲戚,胜似亲戚” 陆川县大桥镇三安村驻村工作队员真情帮扶贫困户

来源:玉林晚报 2019-10-13 07:2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1日下午1时多,从村里走访、宣传回来的陆川县大桥镇三安村驻村工作队员们刚放好文件袋,一名50多岁的村民拿着锦旗走进村委,送到该村第一书记陈雷宇手上:“感谢三安村驻村工作队对我的关心和帮助,驻村队员真是贫困户的知心人。”

送锦旗的村民是三安村五片新屋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吴家昭。一个多月前,三安村驻村工作队员在走访过程中得知,吴家昭的儿子走路不稳摔破了头住院,走访时出院在家休养。驻村工作队员看到吴家昭儿子肢体严重残疾,但只有四级残疾证,看起来与实际不相符,工作队员推测可能是因为时间推移造成残疾状况改变。仔细再了解,发现他住院报销比例还未达90%。驻村工作队员针对这种情况,给吴家昭宣传了医疗保障“198”政策,并建议吴家昭带儿子到残联重新申请残疾等级鉴定,办理医疗费的二次报销。

考虑到贫困户对县城人生地不熟,残疾人走路也不便,驻村工作队员王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走访后的第二天,王志就驾车和驻村工作队员陈尚荣接送贫困户到陆川县城,协助办好了两件事:鉴定为二级残疾,二次报销也达90%以上。当时贫困户非常感激,当即掏出200元钱给王志,让他们拿去吃饭,被当即回绝。

“三安村驻村工作队员经常到我们贫困户家去了解情况、宣讲政策,还帮助我们解决难题,真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吴家昭动情地说,“他们把我们百姓放心上,做实事暖民心,不是亲戚,胜似亲戚。”

(记者 廖晓东)

新闻推荐

诗篇歌盛世 丹青颂祖国

9月25日上午,马坡镇第二中学开展了一场以“诵中华经典庆70华诞”为主题的迎国庆经典诵读活动。师生们通过诵读经典诗词,共...

陆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陆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是亲戚,胜似亲戚” 陆川县大桥镇三安村驻村工作队员真情帮扶贫困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