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韦韬在陆川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08 05:23   https://www.yybnet.net/

2月7日,韦韬来到陆川县北部工业集中区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记者 陈东 摄)

韦韬在广西永耀玻璃有限公司厂区检查疫情防控机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韦韬在陆川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学校线上教学、复学准备等情况。

本报讯(记者 韦藿珍 梁敏华)2月7日上午,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韦韬来到陆川县,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牢抓实,同时统筹抓好企业复产、工地复工、学校复学等工作,全力以赴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工作,就当前来说,就是要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在陆川县,韦韬分别深入陆川县北部工业集中区、广西陆川新天地饲料有限公司、广西永耀玻璃公司,现场检查工业园区、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了解当前企业稳定生产情况和复产复工后存在的难题。韦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的不良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工业园区、企业、工地复产复工后,属于人员密集地区,是重点管控部位,地方要落实属地责任,企业要担起主体责任,共同做好企业复产、工地复工后的各项防控工作。要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工地开展排查,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再筛查、再核对,逐一进行健康登记,确保疫情防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缝隙。企业、工厂、工地等要做好消毒防疫,员工要戴好口罩上班,聚集性活动要暂停,禁止员工聚集、串门;同时倡导电话、网络、视频等灵活办公方式,实行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要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遇到的难题,要出台帮扶政策和措施,全力以赴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要周密部署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学习,消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在陆川中学,韦韬检查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观看了线上教学工作,检查了学校筹备复学准备工作。韦韬强调,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有关要求,根据玉林市的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生返校时间和方案,同时还要提前科学研判,及早制定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开学后如何开展排查、监测、防控等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

副市长祝小东、刘胜友参加检查。当天下午,刘胜友再次深入广西永耀玻璃公司,为企业复产复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新闻推荐

张彦珍莅玉调研和慰问时提出 让公共法律服务惠及于民

本报讯(记者梁敏华)1月14日,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司法部原副部长张彦珍一行在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杜恒年的陪同下到玉...

陆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陆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韦韬在陆川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