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面对疫情,陆川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平乐镇分队工作队员主动请缨,提前返岗 进村入户 他们成“战疫”排头兵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10 06:23   https://www.yybnet.net/

驻村工作队员吴远(左一)带领平乐镇市监所干部到药店检查疫情防控用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陆川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平乐镇分队工作队员主动请缨,勇敢逆行,提前返岗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守土有责,疫情防控不缺席

1月27日,平乐镇驻村工作队分队长黄乘佚在参加完镇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后,立即带领工作队员吴远、韦开元到市场检查,并在微信群里呼吁驻村工作队员提前返岗。“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驻村工作队员要快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黄乘佚表示。

吴远是陆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派的工作队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被分在平乐镇开展市场监督工作。他积极发挥监督部门的优势,每日早中晚都和同事检查市场、超市、药店、餐饮店等,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了解防控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市场秩序。

“从正月初三开始,我每天都到岗到位,这个春节过得特别充实。”吴远介绍,回到所驻村后,他带领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检查点值班等工作。工作中,有少部分群众不是很理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个别群众坚持要办挂灯酒,经过吴远的反复宣讲和动员,最终,群众终于理解并停办酒席。

守土担责,护一村平安

“我们不但是一名干部,更是一名党员,要守土担责,竭尽全力护一村平安。”陆川县平乐镇石村第一书记黄郅钧在村干部会议上说。自疫情发生以来,黄郅钧始终心系群众安危,不断了解村情,联系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回到村,黄郅钧就带着驻村队员和村干部去粘贴通知公告,发放疫情防控传单,积极进村入户走访宣传,劝导群众不要办酒席和聚餐、不要聚集打牌、少出门、不串门等,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有聚集的群众,主动上前劝散。了解到村里有从湖北回来的村民后,黄郅钧积极带着村干部入户书面告知他们注意事项和要求,让他们在医学观察期未解除之前不要出门,自觉居家隔离,同时联系落实专人负责对他们监控,发现有乱跑动的及时向村委或者镇政府报告,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防控知识。为切断传播途径,黄郅钧每天都到村口检查点跟着村干部站岗,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排查。

守土尽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马坡平乐检查点、珊罗平乐检查点、六崩路口检查点,在各村屯群众聚集点,都活跃着平乐镇驻村工作队员的身影。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平乐镇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进入作战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守土尽责。

陈雷宇是玉林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选派到平乐镇三安村的第一书记。他返岗后,带领驻村工作队员王志、陈尚荣开展疫情宣传,劝散聚集人群。他把移动扩音器搬到自己的汽车尾厢上,每天沿着村里主干道缓慢巡逻,通过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驻村工作队员是经过脱贫攻坚锻炼的战士,我愿带领他们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再接受考验。疫情防控既是对我们驻村工作队党性的‘试金石’,也是驻村工作队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磨刀石’。”黄乘佚表示。

(记者 廖晓东)

新闻推荐

陆川582名民兵冲上防控一线

陆川县马坡镇民兵预备役人员进超市宣传防控知识。本报讯(记者韦青林通讯员陈法清)“作为一个兵,就应该上战场,主动投身到疫情...

陆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陆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疫情,陆川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平乐镇分队工作队员主动请缨,提前返岗 进村入户 他们成“战疫”排头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