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玉林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家组组长张九进:从“非典”到新冠肺炎 始终冲在战斗最前线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12 05:44   https://www.yybnet.net/

张九进(左一)在指导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张九进临危受命,担任玉林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家组组长,带领全市医务人员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时间赛跑 带领全市医务人员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从市一医院发热门诊、重症监护室到全市各定点医院,处处有张九进忙碌的身影,作为一个有着丰富临床经验、抗疫经验的战士,他深知疫情防控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翻开张九进这段时间的工作日记,五加二、白加黑成为常态——

1月22日晚上9时许,首例确诊患者商某到医院就诊,当时接诊的医生高度怀疑其是新冠肺炎患者。23日凌晨1时,立即召集全市专家会诊,接着,经过采样、送检、报送自治区等一系列紧凑而严苛的流程,才最后确诊。

面对玉林出现的首例确诊病患,张九进一心只想尽快抢救病人。讨论救治方案、提出防控意见,他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陀螺,全身心奔走在抗疫第一线。

在张九进带领的专家组悉心指导救治下,2月5日,玉林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成功治愈出院。

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部署会,参与制定玉林疫情诊治防控流程,到各定点医院指导,全力以赴救治确诊患者,密密麻麻的工作日程记录了这位“老黄牛”专家春节期间的足迹……

1月25日下午,正月初一,张九进与专家组其他成员一起赶到陆川对一名武汉回来的病人进行会诊。结合现场咨询、流行病学调查、患者临床表现,以及血常规、CT等检查,患者初步排除新冠肺炎。那一刻,张九进轻轻地松了一口气,当晚回到家已是11时多。

2月3日下午,其中一例确诊患者突然发生病变,出现缺氧、呼吸困难等情况,张九进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指导现场紧急采取抗感措施,经过无创机器通气等有效治疗手段后,患者情况好转。

传染病防治

冲锋在前 从未缺席

“作为党员医务工作者,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这是张九进始终坚持的信念。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到禽流感,从甲型H1N1到手足口病,张九进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上从不缺席。

作为玉林市公共卫生事业及传染病防治工作专家组成员,这位有着27年临床工作经验的老党员,总是冲锋在抗疫第一线,致力于患者的排查、救治工作,用精湛的医术筑起一道道防线。

2017年3月,“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期间,张九进驻守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指导救治工作,成功挽救了2名患者的生命,也提升了玉林与广西的救治水平。

疫情时期,张九进是冲锋在前的战士;日常工作中,他是大医精诚、担当作为的践行者。

作为科室主任,他常年工作在临床一线,认真学习钻研呼吸类疾病的诊疗技术,在哮喘、慢阻肺、肺癌、肺部感染的规范化诊疗和早期干预、呼吸性传染病等方面技术突出,成为玉林市呼吸内科的领军人物。

作为党支部书记,他无私奉献、勇于担当,除了在岗位上争当先锋模范,还积极投身公共卫生事业,长期开展预防呼吸疾病、戒烟等科普工作,提升群众防病治病知识。

张九进曾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广西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玉林市最美职工、玉林市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记者 覃琴 通讯员 刘洋)

新闻推荐

温泉镇黄官寨村村民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

本报讯(记者吕赟)“村民们很支持,踊跃捐款捐物,我们现在已经收到13批捐赠物资了。”西峰区温泉镇黄官寨村党总支书记秦仕廉告...

陆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陆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家组组长张九进:从“非典”到新冠肺炎 始终冲在战斗最前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