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交警良田中队指导员陈浩:舍小家为大家 再次坚守防控一线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12 05:58   https://www.yybnet.net/

陈浩(右)在执勤

从1月27日开始到检测点执勤,至今没有回过家,家里的生活必需品只能由亲戚代购,陆川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良田交管中队指导员陈浩舍小家为大家,第二次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良田交管中队所管辖的路段地处两广交界,辖区的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是广东途经陆川往广西的南大门,作为中队指导员的陈浩放弃休假,主动请缨要求参战。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2003年的抗击非典战役中他始终冲锋在前,曾荣获玉林市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先进个人。

置身一线

用经验为防控工作护航

1月27日上午,良田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联合疫情防范检测点设立,陈浩即刻与当地党委政府、卫生院的同志配合开展工作,立即安排中队勤务,实行24小时轮班轮值,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职责。对轮值的民警、辅警,陈浩无论多忙,都要在他们上岗前检查他们的手套、反光背心等,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措施,让他们明白,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群众。轮到自己上岗,陈浩无论白天黑夜,始终坚守执勤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陈浩还给辖区各个村的村长、村支书都一一打电话或者通过微信等方式,对每个村的防疫情况、道路交通等逐一了解掌握。

在防控检查工作中,身为共产党员的陈浩处处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2月2日晚10时许,一辆轿车在执勤交警的指挥下进入防控检测区域,驾车的中年男子未戴口罩,并有抵触情绪,大声喊自己没病,不愿配合体温检测。正在执勤的陈浩立即走到驾车男子的车窗前,耐心地向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说明检测体温是因疫情防控需要。在陈浩的劝说下,该男子配合防疫人员的体温检查并登记后离开。

舍小家为大家

默默坚守岗位

“你就不怕吗?”面对这样的疑问,陈浩坦言:“疫情的危险性,我也知道,但我必须这样做,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是人民警察。冲在前面,挡在前面,身后的人民群众就多一分平安,多一分安心。”自设卡防控以来,陈浩一直没有回过家。说到家里70多岁的老母亲和妻子带着两个年幼的小孩因为出不了门,一切生活必需品只能请亲戚代购时,陈浩深感愧疚,但家里人很理解也很支持他,让他安心在一线工作,为群众守护健康。

“总会有人为了同胞倾心付出,舍小家为大家。”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警20年的陈浩正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

(记者廖晓东 通讯员 吴甲锋)

新闻推荐

玉林市各中小学校以各种形式开设网络课堂 停课不停学 学生在家快乐学习

本报讯(记者陈君铭)学校延迟开学,学生的学习怎么办?2月4日,记者采访玉林市多所中小学校获悉,各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网络、电...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交警良田中队指导员陈浩:舍小家为大家 再次坚守防控一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