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夫妻“同病相怜”十多年 椎间盘椎间孔镜手术为他们解除病痛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9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医师正在进行椎间盘椎间孔镜手术。

家住陆川马坡的黄某夫妻俩均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10多年,反复腰腿麻痛,一直采取保守治疗,但效果并不理想。近半年来,他们更是被这个病折磨得寝食难安,时常夜不能寐,连走路都成问题。经患友介绍,夫妻两人来到玉林市中西医骨科医院脊柱一科就医。

入院后,在脊柱一科主任贾世青带领的脊柱专科团队经过术前评估,决定为他们行椎间盘椎间孔镜手术。手术在局麻下进行,主刀医生通过一个不到1厘米的切口,直接进入到突出位置,顺利摘除其突出的髓核组织,解除了神经根的压迫,且术后仅缝一针,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后当天,折磨他们夫妻俩十多年的腰腿痛症状立即就消失了,行动自如,让夫妻俩欣喜不已。夫妻俩告诉医生,因家族长期从事机械维修工作,他们的儿子也有同样的病痛。

椎间盘椎间孔镜手术属于当前脊柱外科中较为先进的微创手术,与传统的开放脊柱手术相比,椎间孔镜手术具有出血少、切口小、术后恢复快、对脊柱的稳定性影响小、局麻下手术更安全等优势,随着手术器械的改进和手术技术的进步,椎间孔镜手术已成为一种低风险手术。对于椎间盘脱出、椎管狭窄等病症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患者手术后便可进食,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路,符合目前国际流行的术后快速康复理念,而且相比传统的治疗手段可为患者节省后期治疗费用。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椎间孔镜手术的适应症范围还会进一步扩大,可以为患者解决更多的问题,取得满意疗效。

哪些因素容易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贾主任介绍:

1.较为常见的诱因是外力作用,最重要的一个诱发因素是弯腰提重物。因为弯腰会向后方挤压髓核,容易导致后方纤维环破裂,髓核向后方突出压迫神经根,这也是很多患者急性发病的诱因。

2.职业因素或生活习惯。久坐或经常弯腰起立负重的职业(司机、搬运工人、举重运动员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坐姿不正确,坐不直使腰部后弓弯曲,经常久坐久蹲,弯腰做家务,弯腰洗头等,这样会使腰椎间盘的受力显著增加。

3.突发的外伤因素。各种体育运动或体力劳动,突然用力不当,用力过度把“腰闪了”,实际上就是突发的纤维环破裂间盘突出。

新闻推荐

抚养费案难执行?原来是女方拒让探视 陆川法院执行干警巧妙化解一起抚养费纠纷案

近日,在陆川法院执行干警的善意执行下,一起抚养费纠纷案得到了圆满解决。申请执行人罗某与被执行人李某自由恋爱结婚,婚后生...

陆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陆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同病相怜”十多年 椎间盘椎间孔镜手术为他们解除病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