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前11月全市财政扶贫支出超12亿元 扶贫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教育健康等成效显著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2-07 13:15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专项资金为贫困村发展起养殖产业(唐劲梅 摄)本报讯(记者温驷昌)12月6日,玉林市召开全市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玉林市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坚决推进***、脱贫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前11月,全市财政扶贫资金共支出12.53亿元,极大促进了各项扶贫事业的开展。

在专项财政扶贫资金的支持和保障下,玉林市各项扶贫项目稳步推进。据统计,2017年玉林市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安排1.24亿元,完成自然村(屯)道路建设、住房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截至10月底,全市已累计整合各级财政资金4.68亿元用于产业发展;整合各级财政资金1.26亿元用于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截至11月30日,全市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的贫困村共有237个。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上,今年竣工的安置住房共2186套,已搬迁贫困群众7627人。在教育扶贫上,2017年春季学期全市共筹措资金2.92亿元,资助贫困学生23.65万人次。

同时,玉林市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全面落实医疗救助、养老、社会救助等政策。截至11月底,全市9大病种的救治率达到80%以上,县域内诊疗率达到86.76%。此外,通过坚持产业扶贫,创新实施“五个一”产业扶贫工程,玉林市探索出多种产业扶贫模式,有效实现了贫困村贫困户稳定脱贫。目前,全市贫困村全部实现了“村村有特色产业”“村村有合作社”,产业扶贫覆盖率达90%以上,优势产业带动成效显著。

下一步,玉林市将深入推进扶贫大战略行动,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新闻推荐

福绵区:贫困户喜迁易地扶贫安置点新居

挪穷窝、搬新家、换新岗……近日,福绵区石和镇大义村村民张恩寿始终沉浸在搬新家的喜悦里,“双喜临门”的是他最近还被当地一家公司聘用为安保人员,月工资3000多元,不仅住进了新房,还有了稳定收入,这一...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11月全市财政扶贫支出超12亿元 扶贫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教育健康等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