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香稻鳖生态农庄 遇见冬日里的惊喜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1-16 13:16   https://www.yybnet.net/

微风轻抚,阳光正好,一扫上周的阴冷寒霾。这样的好天气,是不是应该约上好友,或者带上家人找个农庄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同时活动活动筋骨?记者日前在仁东找到了惊喜——香稻鳖生态农庄。

农庄挺好找的,大门也气派。进门一条硬化带一路通往停车场,放眼望去,500多亩的农庄设施齐全,在暖阳的普照下,让人有种想要绕着农庄跑一圈的冲动,尤其望到那一片宽阔的草地时,这种放飞的心情更是愉快。

农庄分为两边,左边是一池净水,边上是收割之后留下的稻梗。庄主介绍说,这就是香稻鳖生长的地方,可惜现在鳖已经冬眠,看不到其踪影。香稻鳖的“秘密”就在稻田与水塘间,春夏时候,池塘里的水漫上稻田,鳖就游到稻田里“撒野”,在禾苗间晒太阳,或是嬉闹玩耍;肚子饿了,可以吃禾苗里的小虫、田螺,或是水里的小杂鱼。鳖的粪便可以供给稻田,做肥料,稻与鳖共生,鳖与鱼套养。这也是香稻鳖生态农庄的支柱产业。

右边,也有一张池塘,几间池边小筑整齐地排列着,迷彩色的“外衣”为农庄及小筑里的风景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原来这是供游客欢聚、休息的包厢,有可以容纳40人的小餐厅,也有20人围坐的豪华大圆桌,还有一厅一房的小套间,每间都带独立的小院,夏天的夜晚,可以在小院喝茶嬉笑,或是漫步上顶,吹着晚风喝着茶聊着天,看着星星听着蛙声,想想都恰意无比。

农庄里有一大块场地,用作户外拓展。平衡木、荡秋千、攀爬、过障碍,来到这里,卸下平日的紧张严肃,换上一双运动鞋,寻找童真童趣,累了,就在草地上躺下,欣赏“玉林蓝”,一定不会觉得无聊!烧烤场、自助区、园区观光长廊、多媒体会议中心应有尽有,这样的场地,做团队活动再适合不过。

来到香稻鳖生态农庄,必须得尝一尝这里的农家特色菜肴:鳖汤,汤色乳白,鳖肉糯而不腻,满满的胶原蛋白;农家豆腐,嫩滑爽口;茶香猪爽肉,香而回甘,十分美味,另外,农家小腊肉、鸡肉炒米粉等都非常好吃。

落幕时分,夕阳西下,再看看这个农庄,炊烟袅袅,晚霞映照,这山这景,轻松恰意。

地址:玉州区仁东镇鹤林村

电话:0775-2231666

15807758999187755000

新闻推荐

玉州区:严打“两违”保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马瑜通讯员李荣)为继续深入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规范玉州区建设建房秩序,1月12日8时,由玉林市政部门、玉林市国土局、玉州区打违队、玉州区征地办和城西街道等部门人员组成的队伍前...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香稻鳖生态农庄 遇见冬日里的惊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