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玉林市举办首届“开耕节” 播种希望盼丰年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3-1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趣味盎然的插秧比赛现场。(廖源 摄)

本报讯(记者 禤繁)“开耕”象征着播种希望,寄托着丰收的期待。3月15日,玉林市首届“开耕节”在美丽的“五彩田园”开始了春天的耕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文干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春意融融。这边是老农拉着水牛耕田,那边是新农人驾驶农机插秧;手脚勤快的农妇还在田间比赛插秧、种菜等农活。

犁铧翻起肥沃的泥土,弯腰劳作的人们犹如在大地上弹奏春天的乐章。当天的活动激发广大农民及涉农企业迅速掀起春耕春种热潮,而展示具有岭南特色的农耕文化、开展民俗活动则展现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助推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乐骑共享单车时 这样保护消费权益

本报讯(记者陈立萍通讯员庞悦)近年来,共享单车逐步进入各个城市,车辆投入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消费者参与热度极高。共享单车在给...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举办首届“开耕节” 播种希望盼丰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