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2岁幼女误吞硬币 喝水也呕吐不止 医生提醒:硬物卡喉,千万勿耽误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5-2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呜呜呜……”5月16日下午,听到女儿小瑾(化名)惨烈的哭声,小瑾爸爸火急火燎地跑到孩子身边,发现两岁的女儿指着喉咙,表情痛苦,已经说不出话来。吓得小瑾爸爸心惊肉跳:可能是什么东西卡在喉咙里了!

小瑾爸爸一边询问,一边倒了一杯水喂孩子喝,不料孩子不停地呕吐,连水也不敢喝,一直指着喉咙,十分痛苦。小瑾爸爸当机立断,将孩子送到玉林市中医医院,拍了片才知道是硬币卡在了喉咙里,情况非常危险。当天晚上8时,小瑾被推进手术室,在全麻状态下,医生于小瑾食管入口1厘米处取出了硬币。如今,小瑾已经康复出院。

玉林市中医医院五官科医生黄天勇表示,小孩误吞硬币导致卡喉的事件比较常见,“除了硬币,还有鱼骨、鸡骨、肉块、果核等。”他说,食管异物的临床表现通常是吞咽困难、吞咽疼痛,异物较小或较圆钝时,疼痛不明显或仅有梗阻感,如果是尖锐的异物或激发感染时,疼痛较重。“如果异物位于食管上段,疼痛部位多在颈根部或胸骨上窝处;若异物位于食管中段,常表现有胸骨后疼痛并可放射到背部。如果异物比较大,压迫到气管后壁,会造成呼吸困难,甚至有窒息致死的可能。”

家长要预防这种情况发生,除了要让儿童在吃饭时保持安静、细嚼慢咽外,还要教育他们改正口中含物品玩耍的不良习惯。婴幼儿应尽量少进食或不进食花生、瓜子等带壳食物,“误吞异物后,切忌强行用吞咽饭团、馒头、韭菜等方法企图将异物推下,以免加重损伤,出现并发症,增加手术难度,应立即就医及时取出。”

黄医生提醒,家长照看小宝宝,一定要将硬币、瓜子、花生、蚕豆、螺丝帽等物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记者 覃琴 通讯员 陶继军)

新闻推荐

玉州区教育城一期建设收尾 玉州区第一实验初中今年秋季期招生,办学规模100个班、5000个学位

玉州区教育城一期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底完工交付使用400米标准运动场正在铺设塑胶跑道玉州区仁厚教育集中区项目作为...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慰问乡村儿童2019-05-23 14:49
猜你喜欢:
评论:(2岁幼女误吞硬币 喝水也呕吐不止 医生提醒:硬物卡喉,千万勿耽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