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一线岗位上的发光体④ 在抢修中践行党员使命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8-20 00:33   https://www.yybnet.net/

苏志刚正在检查设备。□通讯员童涛

他一直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他冲在急难险重的抢修复电工作前头,坚持充当“应急灯”的角色,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他就是玉林供电局城区供电分局配电抢修一班班长、玉林配网抗风抢修的现场指挥人苏志刚。

自参加工作以来,苏志刚始终把“保供电保民生”作为行动自觉,与现场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共顶烈日,共沐风雨。记得2017年8月,台风“天鸽”来袭,他与34名抢修人员赶赴施工现场,严格遵守现场安全作业规则,勘查险情,研究抢险施工方案,协调抢险物资与后勤保障。施工期间,他督促抢修队伍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措施,保证施工现场安全有序开展抢险复电工作,每隔4小时汇报工作进展,实现与其他部门的最大协同工作。他坚持24小时在岗,吃饭、休息全在工作一线,凡是抢修队伍所涉及的工作区域,他都亲自到现场跟进指导工作。他和他的班组在2天内共复电台区185个、10kV线路11条、居民户数13845户,圆满完成了抢修复电任务。

重大节日和系列活动期间都是配电抢修班保障供电的关键时刻,也是考验配电抢修能力的重要时刻。2019年正值元旦佳节,当大家正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之中时,汽车总站附近突然出现一片因无电、电压低导致电器无法启动的情况。这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

故障就是命令,必须尽快恢复片区供电!苏志刚立即通过“一线一案”故障进行处理,寻找故障点。十分钟、半小时、1个小时过去了……看着时间飞逝,苏志刚稳而不急,步步为营,沉着应战,终于发现故障点是10kV民主中路I线01刀闸线耳烧坏。于是,苏志刚立即与抢修工人一起冒着严寒,快速制定了抢修方案,并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抢修,保障了居民用电。

值得一提的是,苏志刚还善于运用精益管理思维,推动重大保供电任务圆满完成。2017年,苏志刚带领班组先后完成全国“十九大”会议保供电、第十七届全国“村长”论坛保供电、第七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保供电、玉林市2017年“两会一节”保供电、全区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年中工作会议保供电等重大保供电任务90项。2018年他带领班组先后完成春节、全国“两会”、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保供电任务98项。据统计,2018年他共组织班组开展故障抢修7233次,同比降低29.5%;平均修复时间为22.6分钟;全年执行工作票共156张,操作票2898张,合格率100%;给领导和客户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2017年,他所在班组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成为玉林市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被身边职工们誉为“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铁军队伍’”。而他个人也因为坚持高效、扎实的“抢修作风”,被评为了2018年度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新闻推荐

“唠叨”也能出效率

□通讯员张诚中国铁路南宁局玉林工务段玉林维修二工队连续三年被评为段“先进班组”。日前,笔者听到这个消息后,感...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线岗位上的发光体④ 在抢修中践行党员使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