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我坚信任何人都有出彩的时候” 记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100米自由泳冠军陈钊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9-17 07:16   https://www.yybnet.net/

陈钊(后排左三)与教练、队友合影留念。

在本届残运会上,玉林市体育健儿陈钊勇夺1金2银1铜。

游泳冠军陈钊

他是一名残疾大学生,但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了用刻苦铸就自己;他坚强乐观、积极向上,最终站上了最能证明自己的领奖台。他叫陈钊,现就读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运动医疗系运动防护专业。

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来自玉林市玉州区的运动健儿陈钊一举拿下了游泳项目100米自由泳第一名、100米仰泳第二名、4×50米自由泳接力第二名、100米蛙泳第三名以及4×50米混合泳接力第四名。日前,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对陈钊进行了专访。

自强不息拼搏向上

“站上领奖台的时候,我看到的是尊重,是自己期待已久的尊重,我坚信任何人都有出彩的时候,残疾人也是如此。”陈钊自豪地说。

每一枚奖牌的背后,都有着动人的故事。

陈钊,今年20岁,智力残疾二级。他从小就喜欢游泳,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但凭借自己的坚持和努力,陈钊“游”进了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的大门。

“来到广西体专以后,这里的老师、同学都很支持我,因为我的身体跟别人不一样,所以我要花的时间也要比别人多很多。”陈钊说。

2018年9月开始,陈钊在唐运昆和黄绍华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专业的游泳训练,由于身体原因,蛙泳和仰泳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和考验。

“不向命运低头,只向梦想敬礼。”这是陈钊给人最深的印象。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在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陈钊在游泳的路上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和精力,每一次训练都是意志对身体的超越。

他说,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声音、有一股力量在不停地提醒他,要不忘初心、要坚持不懈、要奋勇拼搏。

“陈钊是一名有骨气、有梦想的运动员,他有坚定的理想、有拼搏的精神。”国家一级游泳运动员唐运昆这样评价他。

坚持梦想勇夺金牌

陈钊代表广西队参加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洼泳以及4×50米自由泳接力赛。

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 ,陈钊顽强到底、绝不放弃,最终华丽登顶,他拿到了极为宝贵的1枚游泳项目金牌。在4×5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陈钊和队友以完美的协作、出彩的表现,成功为广西代表队再夺1枚银牌。

陈钊勇夺残运会金牌,为家乡人民争得了荣誉,家乡人民为他感到自豪和骄傲。本届残运会,市残联积极推荐了包括陈钊在内的3名优秀运动员到广西代表团集训。

“陈钊性格开朗,十分喜爱游泳运动,尽管参加集训的时间很短,又是首次参加全国性赛事,但他个人表现出色,发挥稳定,和队友完美协作,在本届残运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玉林市残疾人健儿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区残疾人运动健儿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市残联有关负责人对陈钊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我想成为一名像孙杨、霍金、爱因斯坦那样受人尊敬、受人敬仰的运动员、科学家。”谈到未来,陈钊说,明年他想去参加国家队的选拔,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步。

(记者 张武军通讯员 蒋伟军)

新闻推荐

玉东新区两初中计划年底开建 玉东湖初中位于棠梨南路与大囊路交叉口东侧,规模为48个班 第二初中位于文体路与教育东路交叉口北侧,规模为42个班

本报讯(记者张宗海)记者近日获悉,玉东新区正在筹建玉东湖初中、第二初级中学,目前这两所学校正在进行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及初步...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坚信任何人都有出彩的时候” 记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100米自由泳冠军陈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