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城空气质量 去年328天得分优良 较2018年略有提高,细颗粒物、二氧化硫等累计均值下降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5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温驷昌)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玉林市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相关指标日前出炉,去年玉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了328天,较2018年略有提高。

去年,玉林市系统谋划、标本兼治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环境空气质量较2018年略有提高。数据显示,去年全年玉林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天数共为328天(其中,优为144天,良为184天),优良率为89.9%;细颗粒物(PM2.5)累计均值为38微克/立方米,比2018年(39微克/立方米)下降2.5%;二氧化硫(SO2)累计均值为21微克/立方米,比2018年(23微克/立方米)下降8.7%。

据了解,去年玉林市为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起草了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计划及春季、秋冬季至2020年春季大气污染综治攻坚行动方案,审定印发了《玉林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2018-2020年)》《玉林市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并起草了《玉林市大气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分工和责任。

同时,开展了春季、秋冬季攻坚行动,重点开展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城市扬尘综合治理等10个方面专项行动。春季攻坚行动期间,玉城环境空气质量为3年来同期最好。

新闻推荐

自治区政协评出2018年度优秀提案 六万大山旅游开发 集体提案入选

本报南宁电(记者陈明兰)1月14日,记者获悉,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钦州市政协主席黄若萍、贵港市政协主席肖明贵等14位委员倾...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城空气质量 去年328天得分优良 较2018年略有提高,细颗粒物、二氧化硫等累计均值下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