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住玉自治区政协委员向大会递交十多件提案 聚焦社会热点难点 议政建言履职为民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6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电(记者 陈明兰)连日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玉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参加大会和分组讨论,并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住玉政协委员共向大会递交10多件提案。这些提案立足实际,突出服务大局,关注玉林加快“东融”、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文化事业发展等问题,提案或发言体现责任担当,有分析有思路有对策,切实反映了广大群众的愿望和诉求。

关注玉林加快“东融”

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梁伟江,副市长邓长球提交了《关于支持玉林市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的建议》提案,建议支持玉林市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通过先行试验区的创建,探索形成一系列促进“两湾”产业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为广西东融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梁伟江在《关于支持玉林建设广西现代物流重要基地加快广西“东融”步伐的建议》中指出,对于“东融”,玉林既有近水楼台、得天独厚的优势,又有良好的基础,建议支持玉林打通到大湾区的陆海空通道,加快推进南宁—玉林—深圳—香港高速铁路、南宁经玉林至珠海高速公路、铁山港东岸码头建设,加强玉林与大湾区主要机场的航线合作,支持玉林建设中药材(香料)保税物流中心、冷链物流中心等广西现代物流重要基地,为深化我区与粤港澳的合作交流,加快“东融”步伐筑牢产业基础。

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薛丽容提交了《关于解决非重大项目的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的建议》提案,建议拓展用地空间,出台政策允许物业产权分割转让登记,创新工业用地出让模式和标准化厂房物业产权使用方式,多方式保障中小企业用地,鼓励以定制方式大力建设多层标准厂房,探索使用“标准”模式使用标准化厂房物业产权。

关注生态环境保护

邓长球在《关于创新模式,在全区推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为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助力的提案》中建议,在广西全区推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在县域形成生态养殖和农牧循环互惠互利相互促进的良性状态,为广西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助力。

自治区政协委员、市妇联主席倪惠宽在《关于加强源头治理农村污染环境的提案》中建议,将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项常抓在手的重要工作,制定长期管理制度,进行长效管理;建立健全生产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建立中转站、处理场等项目的建设及资源共享的整体规划,真正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关注民生事业发展

薛丽容在《关于减轻广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络费用负担的建议》中建议,取消卫生专线(电子政务外网)、医保专线等专线,原来基于这些专线传输数据的业务系统(软件)开放互联网接口,整合不同的业务系统使其数据互通,或者由发文要求使用专线的部门承担专线费用。

自治区政协委员、农工党玉林市委主委邹志刚在《关于积极应对我区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建议》中建议,以市场化为方向,以政府扶持为引导,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推动社会资源向养老服务领域配置和倾斜,联合有关部门在规划建设、购买服务、土地供应、税费优惠、补贴支持、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方面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建立激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广西养老服务业发展。

新闻推荐

玉州改善办学条件助推脱贫攻坚 投资5.4亿元新建3所中小学 增加校舍面积12万平方米

本报玉州讯去年以来,玉州区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和加大教师招聘力度,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全力助推脱...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玉自治区政协委员向大会递交十多件提案 聚焦社会热点难点 议政建言履职为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