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林提升与东盟合作热度 与东盟十国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增七成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6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2019年以来,玉林以广西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为契机,以推动人民币面向东盟跨区域使用为重点,强化与东盟国家金融交流合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2019年,玉林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19.76亿元,同比增长21.03%。其中,玉林市与东盟十国跨境人民币结算额2.84亿元,同比增长73.51%。

2018年底,经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13个中央和国家部委联合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意味着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正式纳入国家金融方面的开放发展战略。玉林作为广西重要城市,充分利用政策机遇,用好、用足开放政策发展地方涉外经济金融。在跨境贸易投资方面,政策红利包括但不限于涉外企业可在对外贸易、直接投资、跨境融资等领域使用人民币结算,降低汇率风险和减少汇兑成本;外汇指定银行可按规定发放面向东盟的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解决境外项目建设和运营中的金融需求;跨国企业集团可按规定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便利集团内部跨境资金调剂;在充分评估基础上,争取人民银行总行政策支持,允许外汇指定银行将其持有的人民币贸易融资资产转让给境外银行,拓宽融资渠道,提高境内企业获取资金的自主性和便利性;通过股权基金等方式,支持在现行政策框架下开展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业务,推动“一带一路”等重大项目实施;鼓励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支持对东盟国家的投资等。

新闻推荐

义写春联送祝福

1月15日,玉林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了多位玉林知名书法家,在群艺馆门口为市民义写春联,给市民送祝福。据悉,这次义写春联活动持续...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文艺晚会 喜迎春2020-01-15 07:07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提升与东盟合作热度 与东盟十国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增七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