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福绵区:基层组织精准服务脱贫攻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6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玉林讯(记者/闭初健通讯员/黎汇林)“找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首要条件,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了很多好点子,对怎么抓扶贫工作给了我很大启发。”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上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梁延业说。

日前,福绵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实行机关党员在单位支部、到包联帮扶村列席指导过组织生活的“双生活”制度,为村党组织今年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智囊团支撑。此外,该区还要求机关党员每季度首月20日到村同农村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

据统计,该区去年完成2367户7874人脱贫、6个贫困村摘帽,提前全面完成26个“十三五”贫困村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25%以下。

“有了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村里找准适合自己的集体经济产业。”成均镇丹竹村党支部书记黎朝说。丹竹村小垌屯先后成立广西小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井垌稻蛙养殖专业合作社、蛇弼岭养蛇专业合作社、天天美种养专业合作社,让曾经被列入软弱涣散的丹竹村集体经济产业有了发展的新路子。

新闻推荐

从事理发40多年,每天笑脸迎客,从年初忙到年尾 “明星”老理发师 顾客都叫她老谢

在玉林城区沿江西路南流江边,有一间面积不大的“老谢理发”室,这几天,前来理发美发的市民络绎不绝,沙发上一直坐着几位等待的...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绵区:基层组织精准服务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