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韦韬检查疫情防控及“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强调 全力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15 04:21   https://www.yybnet.net/

2月14日,韦韬在玉林城区南兴广场广佰汇超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情况。(记者 陈东 摄)

韦韬在玉林市华邦食品有限公司南江分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及生猪供应、屠宰、猪肉稳产保供工作。

韦韬在玉林宏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督导检查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询问了解粮油水果蔬菜保障供应情况。

本报讯(记者 陆小青 实习生 甘璐颖)2月14日,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韦韬深入玉林城区,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在南兴广场广佰汇超市,韦韬实地察看超市的生鲜区、水产区等,了解检查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情况。在玉林市华邦食品公司南江分公司,韦韬详细了解该公司疫情防控及生猪供应、生猪屠宰情况,强调各部门要把生猪保供稳价摆在突出位置,鼓励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保障肉品供给。宏进农批市场是市民“菜篮子”的重要保障,韦韬走进市场内,详细了解粮油、蔬菜、水果等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和售卖情况,并重点查看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

韦韬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联动,着力推进“菜篮子”商品生产、运输、流通、销售企业的复工复产,尽快增加供应,确保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市场运行平稳,价格保持稳定。要合力加强市场监测,从生猪供应、屠宰和零售三个环节入手,综合施策,压实生猪供应货源、细化猪肉储备投放方案、适时投放储备,确保猪肉市场供应和生猪产能稳定。

韦韬强调,要以“菜篮子”商品为重点,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保障供应、降低成本,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发布“菜篮子”商品生产、供应和价格信息,及时妥善回应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到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让群众吃上定心丸,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副市长祝小东一同检查。

新闻推荐

购买退烧药须实名登记上报 药店都执行了吗?

执法人员正对零售药店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上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感染人员排查...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韦韬检查疫情防控及“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强调 全力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