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90后夫妻的特殊“蜜月”之旅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15 04:14   https://www.yybnet.net/

在巡视完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主要电源配电线路后,揭健回到了办公室,对当天的巡视检查记录进行整理、归档,并上传记录表单。待所有事情处理完后,揭健揉了揉被口罩勒得发痛的耳朵,然后拿出了手机,看着全身裹在防护服下面的妻子的照片,他的心里满是心疼。

“本来计划带她出去旅游的,结果却没有实现,感觉挺对不起她的。”看着照片,揭健愧疚地说。

揭健,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配电抢修班的一名值班长,他的妻子何紫茵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PICU的一名护师。这对年轻的90后夫妻在2019年底结束了8年的爱情长跑,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原来计划在春节期间进行一场蜜月之旅的他们,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主动改变了行程,纷纷奔赴自己的岗位。

“她忙,我也忙,春节我们都没有见过面。”揭健说,因为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他们已经连续二十多天没有见面了。

“主任,让我上吧!”2月5日那天,忙碌了一天的何紫茵正准备交班,突然医院送来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的病人,需要马上建立静脉通道。她主动请缨。“我还报名了驰援武汉,我老公非常支持我。”

“现在疫情那么严重,我也希望我们夫妻俩可以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揭健道出了他支持妻子的原因。作为抢修班的值班长,他也一直坚守在保电一线,大年初一玉林市红十字会变电器故障的连夜抢修、2月11日玉林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新增电源供电施工等急难险重的工作并没有让他退缩分毫。

揭健和妻子二十多天没有见面,每天只能通过视频或者微信留言来给对方加油鼓劲。简单的问候与相互关心,让二人相互温暖,也让那颗战“疫”之心更为坚定。2月14日,在巡视完用电设备后,揭健给自己的妻子在微信留言,“老婆,疫情结束后,我再给你补一个蜜月之旅。”(黄龙辉)

新闻推荐

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隔离病房保洁员苏莲妹:“保洁都忙不过来, 哪有空去想害怕的事情?”

苏莲妹在保洁工作中2月12日下午3时许,扛着一大堆经过消毒的换洗床单,从隔离病房走出来后,苏莲妹的额头滴下了豆大的汗珠。没...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夫妻的特殊“蜜月”之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