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公安、消防、卫健、银保监“四位一体”联动 道路事故 应急救援更快速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7-13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韦功兵)近日,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卫健委、中国银保监会玉林分局联合下文,共同启动应急救援“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以进一步完善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快速救治“绿色通道”,保证事故伤员急救工作高效、安全。

根据联合印发的《玉林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该“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包括开辟快速救援绿色通道、事故救援协同处置、信息互联互通、联合实战演练等。工作机制要求,消防救援部门前往灾害事故现场途中,公安交管部门将开启快速救援“绿色通道”,规划最优路径,便于及时救援;公安交管部门保障救援车辆的优先通行权,对不避让开启警报器应急救援和医疗急救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车辆所属单位可以通报同级公安交管部门由公安交管部门对其进行处罚。

工作机制要求,当交警、消防、医疗等接警服务平台接到报警救助时,应根据事故发生地段、形态以及受伤人员部位等情况,制定应急救援方案,及时组织救援力量,在相关联动单位的协同配合下,解救被困人员、搜救失联人员,对泄漏的危险化学品进行处置,消除现场车辆或物品起火、爆炸危险,并及时向交管部门通报警情。

该机制还要求,交通管理指挥员应当保证消防车等应急救援车辆的迅速通行;消防救援部门与公安交管、医疗卫生等部门建立沟通联系,掌握辖区公安交管部门的管辖范围、分布情况和联系方式,确保第一时间对交通事故处置采取道路封锁等举措,确保消防救援人员人身安全。各级消防救援部门接到公安交管、医疗卫生、保险监管或保险机构等部门邀请进行联合培训演练时,应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消防救援部门开展培训演练时,也要提前联系公安交管部门、医疗卫生、保险监管或保险机构等部门和单位参加。

新闻推荐

玉东新区高位推进“四城同创”工作

本报玉东讯近来,玉东新区狠抓“六个落实”,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广西宜居城市、广西...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消防、卫健、银保监“四位一体”联动 道路事故 应急救援更快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