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接地线用上GPS 实现“极速”定位 定位用时由15分钟缩短至2分钟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17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昶 通讯员 肖楷敏 陈云辉)日前,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城北供电分局的林靖嘉在收到10千伏内环西路B线停电检修工作结束的预汇报消息后,第一时间拿出手机进入卫星定位系统,准确查找出接地点位置,并按照系统推荐的最佳路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恢复供电。这是玉林供电局应用创新工作室研制出的接地线GPS定位装置快速复电的一个典型案例。

配电线路设备遍布在城乡各角落且现场环境复杂,如发生故障停电,受路况及线路设备多等影响,抢修人员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在路途或查找接地线上,抢修进度和操作效率受到极大的影响。为解决这一难题,该局发挥创新工作室作用,组织具有多年配电抢修经验的技术骨干,创新研制出了接地线GPS定位装置。该定位装置是手机上的卫星地图定位,可以迅速确定接地线的装设位置,精确识别接地线周围5至6米的范围。同时,抢修人员可通过卫星地图定位选择最优路径,避开拥堵路段,缩短抢修路程时间。此外,作业人员还可以通过监控接地线位置,有效避免操作人员漏拆接地线或者带接地线合刀闸、开关等误操作;当接地线位置改变时,可通过定位器立即获知信息,及时制止不安全行为,提升设备和操作安全性。

据了解,该装置彻底解决了检修复电路途耗时长、接地线位置难确定的问题,定位接地线所用平均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降低至2分钟,极大地提高了抢修复电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新闻推荐

外卖有了“弹性时间” 你在乎多等5到10分钟吗?

骑手给消费者递送商品。如今,外卖已经成为现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论是学生、白领,还是在家务工的自由职业者...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接地线用上GPS 实现“极速”定位 定位用时由15分钟缩短至2分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