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民生提案追踪 推进城市道路改造 减少道路“陷阱”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19 06:52   https://www.yybnet.net/

工业品天桥至玉福路口路段已纳入规划,预计年底动工升级改造。

近年来,玉林市城市亮化美化工作不断推进,便民措施不断完善,环境卫生渐趋良好。但在城市建设中仍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尤其是部分城市道路的建设存在道路障碍、无警示标识、坑洼不平等安全隐患。这一问题引起了市政协委员文学明的关注,他向政协提交了《关于优化城市道路建设、治理城市肠梗点的提案》,建议有关部门优化玉林城市道路建设和升级改造优化完善城市路网。记者日前对提案进行了追踪调查。

问题:多处道路存在“陷阱”

文学明在提案中列举了玉林城区四处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整改的几条道路:

一是在新民路与万园路的交汇处。在该路段名为“石斛鸡火锅”大排档的前面,建有一段占去了道路一半多的围墙,阻挡了行人和车辆的视线,在此路段经常发生车祸。在调研现场他观察到,围墙的角柱已被撞碎裂,但是周边无任何明显的警示标志。

二是在玉林园博园南门至二环东路路口的路段。该路段车流量大,其中以大货车居多。路上的井盖几乎都设置在机动车道上,大部分都凹陷了3-8厘米,不仅有碍美观,还导致道路不通畅,易引发交通事故。

三是工业品天桥至玉福路口路段(玉博大道)。该路段客、商车辆来往频繁,是通往南宁、兴业等地方的交通要道。而工业品天桥至玉福路口路段和工业品天桥至城西塘步岭路段,路面损坏严重,坑坑洼洼,造成车辆行驶不畅等交通安全隐患。

四是民主北路与日华路交叉路口(大碗菜酒楼门前),该路口的绿化隔离带靠红绿灯太近,设置不合理,影响了需要向右转弯的机动车辆的行驶,经常出现需要右转的车辆错过右转路口只能直行或提前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的情况。

记者调查:逐项整改优化城市道路

记者了解到,在收到提案后,玉林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问题反馈点进行实地调查,掌握具体情况,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现正有序推进城市道路改造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道路存在“拦路虎”问题,首先会在道路交汇的各个方向安装减速慢行、道路变窄、礼让行车等交通标识,其次是加强规划指导,尽快解决路障带来的安全隐患。记者在新民路与万园路交汇处看到,对存在路障问题的路段,现已开始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人员避让路障。针对井盖凹陷问题,记者观察到,提案中提到井盖凹陷、变形的园博园南门至二环东路路口现已整改完毕,该路段的井盖已按标准改造,与地面持平。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副局长刘博说:“接下来,我们会加大排查力度,对市区路面上出现塌陷情况的井盖进行维修。”

另据了解,工业品天桥至玉福路口路段已纳入规划,预计年底动工升级改造。对于设置不合理的民主北路与日华路交叉路口的绿化隔离带,整改初步方案暂定为改造绿化隔离带长度,扩大机动车辆右转路口,使司机可以明确右转专用道的入口。

新闻推荐

玉林市召开工作推进会 确保“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禤繁)10月15日,玉林市召开“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会,再次对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有关决策部署进行排查,研究...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提案追踪 推进城市道路改造 减少道路“陷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