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百余只蝙蝠飞进民房 消防抓捕后放生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5-13 07:15   https://www.yybnet.net/

躲在屋顶角落的蝙蝠。

本报讯(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韦功兵 区森宇)几天前,正在装修的一民房2楼房间有几只蝙蝠“进驻”,起初没在意的屋主数天后发现房内竟有百余只蝙蝠,连忙拨打119寻求帮助。接到报警后,容州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两车8人赶赴现场救援。

5月9日上午9时32分,容州消防救援站人员到达容县容州镇金珠街138号的现场。经侦查:现场为一民房2楼正在装修的房间,屋顶角落处有蝙蝠群聚集,数量有100多只。这些小家伙紧紧挤在一起,不时发出吱吱声响,甚是吓人。由于蝙蝠可能携带病毒,如果处置不当会对消防员自身和周围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和屋主进行讨论,研究解决方案。

考虑到现场处置环境和各方面因素,最终决定用铁网先将窗户和门口封住,防止处置时蝙蝠乱窜,然后利用捕鸟网、捕捞袋等工具,由消防员穿着防化服进入屋内实施抓捕。11时55分抓捕完毕,消防员对现场进行洗消,并将抓捕的蝙蝠进行转运放生。

据屋主介绍,房子2楼正在装修,除了装修工人基本不会有人进入。蝙蝠是五六天前飞到这里的,那时候才两三只,所以“没怎么注意”。却没想停工几天后,工人来上班就在房间看到一群蝙蝠,自己不会处置才拨打119寻求帮助。

新闻推荐

新加坡侨胞捐赠防疫物资 助力侨乡学校复学

本报讯(记者马瑜通讯员钟萍)近日,容县籍华侨杨亚生先生向容县灵山中学捐赠一次性口罩6000个,以支援学校防疫工作,助力学校复学...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余只蝙蝠飞进民房 消防抓捕后放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