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容县“红小二”为政务服务窗口加分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17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春楠通讯员谢春凤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您好,我们的线上服务是这样操作的……”

“您好,办理这项业务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在容县政务服务中心,活跃着这样一群面带微笑、引导群众办事的身影,他们是一支由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红小二”服务队。

今年以来,容县在该中心开设“两湾”融合服务专区,选派“红小二”服务队伍,设置“红小二”专岗,开通“红小二”线上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为容县“两湾”产业融合发展按下“快捷键”。

容县依托“一核三岗”活动,精心挑选40多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硬核红小二”队伍,由“红小二”带头领办、代办、专办,把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同时,开展星级“红小二”服务窗口和星级“红小二”评选活动,鼓励驻中心党员干部争创最美政务服务窗口,争做最美政务人。

通过“红小二”主动作为,已为13家企业代办了项目供地手续,为11家企业代办了营业执照,为企业跟踪代办供应地项目5个,真正做到“一条龙”服务。

“我们税务服务专区在星级‘红小二’的带领下,为‘湾企’提供优先办理、优先服务。”驻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干部李观兰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已为20多家“湾企”优先办理税务备案,吸引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发展。

容县将政务服务中心划分为导办服务区、社会事务区、企业服务区、项目服务区、民生服务区等多个“红小二”专岗,推行一事通办、一网通办,解决好办事难,特别是审批难、审批烦问题。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企业打造高效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

目前,容县已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20多个“红小二”专窗,全面梳理申请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1296个,完成包括企业开办、项目审批、证件办理、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报装在内的各项专办服务1200多件,全县“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达98.15%。

“有了‘红小二’贴心服务,办事省时省力省心,还能足不出户,真是太方便了!”到容县投资兴业的广东客商杨世强说。

容县还致力于构建“能用、好用、易用、想用”的新型互联网办事模式。“红小二”专窗带头推行“云办理”新模式,引导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政办等方式,实行政务服务足不出户、一键办理。

此外,在县政务中心还建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每天安排一名“红小二”,负责引导操作自助服务设备,通过自治服务端做到24小时不打烊。

新闻推荐

容县对乱搭乱建行为“零容忍” 一日拆除四地“两违”建筑

动用挖掘机拆除容州镇沙石岭的违建房屋。本报容县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依法整治乱搭乱...

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容县“红小二”为政务服务窗口加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