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关键时刻 容县籍女医生又出手了 这已是她第四次在动车上救治病人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10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卢笛(中)救治生病小孩

本报讯 (记者 王耀前)去年5月24日,本报刊登了《好心医生动车上蹲地半小时救人》,报道玉林市容县籍女医生卢笛在从玉林开往百色的动车上,挺身而出救治了患病老人的事迹。今年10月7日下午5点多,她在开往百色的D3786次列车上,再次出手医治了一个发高烧的2岁小孩。

这位容县籍的女医生是右江民族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卢笛。7日下午,她从南宁搭乘D3786次动车返回百色。动车从南宁驶出不久,就响起了广播:“广播寻医,5号车厢有一名乘客突发疾病,如有医务人员,请到5号车厢救助。”

坐在8号车厢的卢笛听到广播后,立刻起身赶到5号车厢。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抱着一个2岁的孩子,小孩满脸通红,哭闹不安,呼吸快速,嘴唇发绀。卢笛一摸孩子的脉搏,根据查看手表进行估算已达130次/分钟。

小孩的母亲告诉卢笛,小孩流鼻涕已有两天,但并没有发烧,所以没来得及到医院就医,岂料上车后开始发烧了,因无药物,她只给小孩多喝了些水。到了下午5时多,这位母亲发现小孩体温一直不降,体温达39.7℃,只好向列车员求助。

卢医生初步判断小孩患的是“上呼吸道感染”。“这种情况随时会出现抽搐危及生命,必须尽快降温。”因在车上医疗条件有限,卢医生一边交代家属安抚小孩,使其安静下来,一边向列车员要了两包一次性酒精湿巾,在小孩的脖子、耳朵后方、腋下拭擦,以起到物理降温的作用。同时,卢医生让列车员拿来药箱,找来了一粒“对乙酰氨基酚栓”,塞到小孩的肛门。

经过处置,几分钟后,孩子呼吸缓和、口唇红润,脉搏约110次/分。卢医生接着又给小孩按摩指尖端有利于退烧的十宣穴位。终于,孩子的体温降了下来,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记者了解到,卢笛医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已是她第四次在动车上救治病人了。“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遇到病人,我都会第一时间尽我所能进行救治。”卢医生说。

新闻推荐

国庆期间玉林市旅游景区活动和优惠多 部分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和家属免门票

本报讯(记者周立华通讯员覃颖)节日期间,玉林市各大景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轮番上演,推出各类特色活动和优惠措施,为市民和广大...

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键时刻 容县籍女医生又出手了 这已是她第四次在动车上救治病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