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容县柚子奇人展绝活:估测柚子的重量与瓣数丝毫不差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19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柚子奇人谢奕炎在展示估测柚子绝活

本报讯 (记者 马红光) 日前,在容县城区举办的“十佳沙田柚质量评比”大会上,记者遇到了一位柚子奇人,每一个沙田柚经过他的手,他估测的重量、瓣数,居然和实际情况丝毫无差,实在神奇。他就是容县沙田柚王国自良镇中平柚场的场长谢奕炎,前两年其曾经在都峤山白鹤塘柚子节上过中央电视台节目。

谢奕炎早已过花甲之年,退休后反聘为中平柚场场长。据了解,1996年冬,自良镇中平柚场成立,谢奕炎就担任柚场场长,一直至今。这一身绝活,是他长期在接触沙田柚过程中历练出来的。只见他随手拿起一个沙田柚,轻抛几下,然后用手指抓抱柚子,两个拇指相对,说:“你仔细看我两个拇指之间的差距有多大?我估算这个柚子的重量是1.1公斤。”之后,他又拿起另外一个柚子,估测了一下说:“这个轻点,1.05公斤。”现场一名工作人员马上给这两个柚子过秤,结果真的如他所说的一样重,围观的群众都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你看这个柚子的头部有十几道自然的痕,基本就确定了这个柚子的瓣数了。最准确还是有柠的柚子,你拔开木柠,一看里面有多少个点就是多少瓣。”谢奕炎还善于估测沙田柚的瓣数。

前两年,他上过中央电视台节目表演这一手绝活。他说,当时是由现场的观众选出3个沙田柚,然后拿上台上由他估测,3个柚子的重量丝毫不差,但瓣数有一个出了小错,有一瓣柚子里面还藏着一个小瓣。

新闻推荐

玉林两单位获中国农技协 授牌“科技小院”

本报讯(记者蒋金泰通讯员潘荣)近日,记者获悉,容县自良镇沙田柚协会、广西鸿光农牧有限公司分别获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

容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容县柚子奇人展绝活:估测柚子的重量与瓣数丝毫不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