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这对坚强的母子 逆境中笑对人生》(本报2020年10月12日3版)续 2双袜子拍出500元 义卖会屡屡拍出高价 2小时为黄广林筹得善款10350.66元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19 06:35   https://www.yybnet.net/

义演义卖会现场,热心市民纷纷抢购黄广林的袜子。

很多学生将自己的零花钱捐给黄广林。

义演义卖会上,古定小学164中队的学生给黄广林捐助了660元爱心款。

17日晚,万达广场,温暖涌动,数以百计的市民为了一对母子特意赶来。当晚8时,一场由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为黄广林母子举办的义演义卖会在此温暖上演。2个小时的活动共为黄广林母子筹得善款10350.66元,留下了无数个动人的瞬间。

只为献份爱心,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

当晚7时,玉姐姐、蒲公英之家、百合义工、红豆义工等公益组织便提前来到活动现场,他们有的还带来了毛巾、童装、口罩等爱心商品前来义卖。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义卖台前便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选购爱心商品的市民。

义卖台上放着募捐箱和收款二维码,义工们不时地向市民介绍道:“这是黄广林本人的收款二维码,本次活动所得善款全都捐给他。”

65岁的晏阿姨给孙子孙女购买了一百多元的衣物,“小伙子生了重病,我也想献份爱心。”晏阿姨说,她是看到黄广林母子的报道后特地从东明过来的。

和晏阿姨一样,许多市民特地来到活动现场,以购代捐,为黄广林助力。市民禤女士看到黄广林的报道后,不仅自己捐款,还发动同学朋友,共捐助了800多元。本次活动前,她不仅转发活动海报在朋友圈“卖力”吆喝,家住玉柴的她当晚还早早带着女儿一起前来,选购了袜子等爱心物品。“黄广林的故事让我相信,虽然生活艰难,但仍要满怀希望。多做好事,点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义卖现场,总能看到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将善款投入募款箱,里面不乏这些孩子们的零花钱。“这是一堂很好的思想品德教育课,比课本来得更加真实、直观。”李女士特地带读小学的儿子前来,不仅让儿子给丈夫选了几双袜子,还教育儿子捐出自己的零花钱。

小物品拍出高价,学生群体成了竞拍主力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里里外外围满前来献爱心的市民。舞台两边,义卖热火朝天;舞台上,拍卖也同时进行。第一件竞拍商品是两双“黄广林袜子”,平时10元3双的袜子,赖女士一开口就出“500元”并顺利拍下。赖女士身为“玉姐姐”公益协会的法人代表,她当晚7时就来到万达广场协助活动举办。“无论时间多少,只要有心,就能做到。”赖女士一边帮忙卖袜子,一边和记者说。

火热的拍卖现场,学生群体成了拍卖主力,当晚大部分拍品都是被中小学生拍走的。价值28元的仙人掌被一小女孩以200元拍下;价值29元的汉尊披萨被一小男生以100元拍下……

现场竞价最激烈的是一条扎染围巾。一年轻女生和初中男生宁靖宜同时看中,两人互不相让地对喊“抬价”,当女生叫价“300元”时,宁靖宜毫不犹豫地喊了“550元”,他当场霸气十足地说,“这条围巾,我要拍下送给我妈妈”。平时售价100元左右的扎染围巾最终被宁靖宜用自己的积蓄“买”下送给妈妈。

“我们的公益拍卖是一元起拍、任意加价,所得善款全部捐给黄广林用于治疗。这次活动得到了很多爱心商家、公益组织的响应和支持,他们出力出商品。一些热心市民、商家知道后也纷纷支持,像仙人掌、汉尊披萨等拍卖品都是临时赞助的。”拍卖师、本次活动策划者刘秀军说,本场“因为有爱,未来还在”公益活动是没有报酬的,但不管是节目的小演员还是各公益团队,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让只有2天时间筹备的活动能够顺利举办。

温暖与爱同在,黄广林母子得到了社会各界援助

10月11日、12日,玉林晚报微信公众号、玉林晚报先后报道了黄广林与母亲面对厄运依然乐观坚强、守望相助的故事后,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纷至沓来。

13日一早,黄广林便给记者发来了一份结算清单。12日晚仅仅4个多小时,他便卖出了1133双袜子,而在此之前,他断断续续摆摊2个月,只卖了196双袜子。

“有人特意在家里煲好骨头汤送来给我,还有人给我们送来饭菜。”17日晚,黄广林笑着和记者说,这周摆摊,他收获了许多温暖和感动,大家对他的关注和帮助都转化成了购买力,他现在每晚都能卖出两三百双袜子。

丁华忠是玉林市浙江商会副会长、玉林市信瑞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看到黄广林的报道后,他联系记者,拿着自己经销的袜子去找到黄广林。“我们公司有袜子、毛巾、保暖内衣等系列产品,如果你想卖,我可以安排员工给你送货。我只收回成本,货款也可以过后结算,若滞销的话,你也可以全部退还给我。这样你一不用担心缺钱拿货,二也不怕货物积压。”告别时,丁华忠给了一个信封黄广林,里面是他提前装好的1000元,还叮嘱黄广林,“你不要有心理压力,我过来不是为了推销我们的产品,我们公司在玉林做了十几年,主要供超市、商场,不缺销售渠道。你收好我的名片,以后有什么困难也可以找我。”

“容县杨梅镇商会的代表也来宿舍看望我和妈妈,给我们送来了水果和3000元慰问金。”对每一份援助,黄广林都铭记于心。

18日凌晨2时许,刘秀军通过微信给记者转账300元,并留言道,“两位爱心人士托我捐赠给黄广林的”。这让他再一次感受到:一双袜子,见证了困境母子的自强不息,也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温度。

(记者 庞献)

新闻推荐

容县柚子奇人展绝活:估测柚子的重量与瓣数丝毫不差

柚子奇人谢奕炎在展示估测柚子绝活本报讯(记者马红光)日前,在容县城区举办的“十佳沙田柚质量评比”大会上,记者遇到了一位柚...

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对坚强的母子 逆境中笑对人生》(本报2020年10月12日3版)续 2双袜子拍出500元 义卖会屡屡拍出高价 2小时为黄广林筹得善款10350.66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