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儿子身患尿毒症,边透析边坚持摆地摊;母亲为凑治疗费,白天做保洁晚上捡废品 一场义卖,让坚强母子泪目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19 06:4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晚,“因为有爱,未来还在”公益扶贫暨为黄广林义卖义演活动在玉林万达广场举行。

客流量倍增,黄广林应接不暇。

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到活动中,一起为黄广林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本报记者 陈东 摄)

▲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的同学为黄广林献上爱心款。

“一双儿童袜子拍出了300元!”“一条手工扎染围巾拍出550元!”“十条毛巾拍出了500元!”……10月17日晚,在玉林万达广场,一场主题为“因为有爱,未来还在”的义卖义拍公益活动正在进行。这场由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主办的为黄广林义捐义卖义演的公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爱心涌动,不少带孩子到这里购物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并踊跃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一个快速传播的故事

时间回到10月11日,玉林晚报微报刊登了一则题为《感动!身患尿毒症,玉林男子仍坚持边透析边摆地摊、开网店!》的新闻,讲述了现年25岁、家住容县杨梅镇河口村的黄广林,5年前不幸患上尿毒症,这5年来他一边透析一边在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后门摆摊卖袜子和开网店,55岁的母亲白天在医院做保洁,晚上去捡废品,母子俩靠着这微薄的收入,乐观而坚强地相互支撑的故事。

黄广林的故事,还要从5年前的寒假说起。当时正在东莞打寒假工的黄广林突然身体不适:整夜咳嗽、拉肚子、全身水肿。当地的医生建议他尽早住院检查。黄广林随即搭车回到容县老家,在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他患上了慢性肾衰竭。刚开始治疗那一两年,因为各种并发症,他累计住院20多次,无数次晕倒,无数次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刚开始做透析时,每次黄广林从容县杨梅镇河口村到容县人民医院做透析。为了赶最早那趟班车,母子俩都是清晨5时起床,打着手电筒,走上三四十分钟的路到村口搭车。4年前,黄广林开始在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做透析,为了省钱,母子俩睡过医院的楼梯间、通道。之后,在肾内科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母亲梁绍兰在医院做起了保洁工作,还分到一间宿舍,母子俩总算有了安身之处。

每天下班,匆匆吃完晚餐后,梁绍兰又推着手推车出去捡废品,一捡就是四五个小时。为了节约开支给黄广林治病,梁绍兰把母子俩的日常开支一天定在十几元钱内。“我妈妈都是能省就省,护士们常常给水果她吃,她又总是留着,拿回来给我吃。”黄广林告诉记者,妈妈总想把钱省下来,希望他有一天能做肾移植手术,所以总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半花。

一次凝聚力量的行动

黄广林的故事很快在网络上被读者们传播开来。10月12日上午,有读者打听黄广林几点出摊。结果,黄广林的袜子摊才摆好,“买袜群众”就纷至沓来:有人下班后特意从玉东绕路赶来;有人一口气就拿了几十双,把全家老少的袜子全都买齐了;还有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孩子一边挑选一边跟孩子说:“这位卖袜子的哥哥很坚强,虽然生病了,但从没放弃,他还有一位很伟大的妈妈。”……

黄广林的袜子摊一次又一次被善良热心的“买袜群众”升温,他们成了夕阳下最美的一道风景线。网络上更是不乏“我此刻只想买袜子,把全家人这两年的袜子都买一遍。”“坚持哦,我最喜欢辛勤劳动、朴实节俭的人。我是陆川的,改天也要去他那里买袜子。”“转冷了!明天买袜子去!”诸如此类的温暖留言。

黄广林的故事引起了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的关注。经过酝酿,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决定策划、发起并主办“因为有爱,未来还在”义捐义卖义演公益活动,义卖所得的钱款将全部捐给患尿毒症的黄广林,时间定在10月17日周六晚上。“周末万达广场人流量大,是一个理想的公益义卖义拍之地。”本次活动主创人之一、玉林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的陈君铭记者建议道。获悉消息的万达广场、玉姐姐公益协会、百合义工、蒲公英之家、天南汇艺术城、广西圈圈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广西松果传媒有限公司、小柏杨语言艺术培训中心、广西六七八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米品牌运营等机构、单位纷纷给予支持并协办此公益活动。

在短短的4天准备之后,四面八方的捐赠像雪花一样飘然而至,玉姐姐的志愿者捐来了价值3500元的海岸驾校驾驶员培训项目;天南汇艺术城捐来了美术班培训项目、拉丁舞项目及跆拳道培训项目共计3600多元;蒲公英之家志愿者捐赠了手工扎染围巾、护肤霜、柳州螺蛳粉、牛角梳、口罩等生活物品一批。

一场有温度的义卖

10月17日晚7时,各路志愿者纷沓而至,他们在万达广场活动现场架起摊位摆上义卖物品。8时,“因为有爱,未来还在”为黄广林义捐义卖义演活动如期进行。

“这些袜子的款如何支付?”“这些牛角梳多少钱一把?”……早已等候多时的市民开始抢购起来。一位市民一下子选购了5盒螺蛳粉,而另一位市民,从商场购物后经过,直接把300元钱投到了捐款箱。当志愿者想给这位市民拍照时,这位市民大哥微微一笑说:“我很高兴能帮上他一点点”,然后就离开了。

黄广林的袜子、童装摊是最多市民光顾的地方,大家把他的摊位围得严严实实,很明显黄广林没想到市民的热情度这么高,很快他的袜子、毛巾就被抢购一空!看到这个场景,黄广林都被“惊”到了,羞涩地看着摊位前的市民朋友。

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164班的十几位同学是15日才得知有这样的公益活动的,他们便发起了为黄广林的捐款行动。在舞台上,当古定小学的同学把募捐来的660元爱心款现场交到黄广林的手上时,黄广林的眼角湿润了,对小同学们连声道谢:“太感谢同学们了!太感谢你们了!”

而在义拍的环节,市民的爱心更是频频爆表!两双价值十元不到的儿童袜子,300元被“卖”走了;一个不到30元的披萨饼,被300元“抢”走了;一条市价120元的扎染围巾,几经竞拍,被550元“购”走了,“我希望给妈妈一个礼物。”……现场太多太多这样的温暖场面,让黄广林很是感动。看到社会各方的热情相助,一旁的母亲梁绍兰也是眼眶湿润:“我母子俩遇上好人了,先是媒体记者帮我们,后有大家无私相助。你们的大恩大德,我娘儿俩今生今世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们呀!”

活动结束后,经志愿者们清点,当晚义卖义拍募集到的爱心款为11000多元!晚上10时30分,这一场充满了爱的温度、点亮着心灵的公益义捐义卖义演活动落下了帷幕,但正像主持人刘秀军所言:“我们社会的关注度不会降温,我们的温暖还将继续,希望有更多的人与黄广林站在一起,给予他鼓励与希望!”

新闻推荐

从严治警 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杨村派出所教育整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民警面向社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本报容县讯10月9日,容县杨村镇圩日,容县公安局杨村派出所在杨村圩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

容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儿子身患尿毒症,边透析边坚持摆地摊;母亲为凑治疗费,白天做保洁晚上捡废品 一场义卖,让坚强母子泪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