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容县做大柚果产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9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容县讯(记者/邓盛龙通讯员/黄小丽)眼下,沙田柚即将上市。容县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再次对各村益农信息社进行免费业务培训。近年来,该公司党支部通过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活动,吸纳党员运营村级益农信息社(代理点),把农村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

容县沙田柚种植面积21.5万亩。近年来,该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技术培训、政策扶持、结对帮扶等方式,进行产供销全产业链帮扶,带领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容县贡果沙田柚种植有限公司通过合作帮扶,整合吸收邻近6个村300万元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认领1500株沙田柚果树,带动2612户贫困户种柚脱贫,实现村集体经济、产业打造、农户增收三方共赢。

容县自良镇沙田柚协会党支部则发挥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的优势,邀请技术专家定期到基地上课,传授贫困户种植、生产、管理、销售等方面技术,累计培育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本土实用人才167人,不断辐射带动周边350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经从外观质量、可食率、风味、糖度测定和综合评比五方面严格鉴评 容县沙田柚评出今年“十佳”

水果专家按国家标准对柚子打分本报讯(记者马红光)容县沙田柚哪家最优?10月16日,容县举办2020年容县十佳沙田柚质量评比活动。...

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容县做大柚果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