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兴业数名村民遭蜂群围攻,致三死五伤 野外看见毒蜂 赶紧远远躲避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7 15:45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 看视频

南国早报玉林讯(记者吕海锋)11月15日,兴业县城隍镇塘肚村8名村民被马蜂围攻,3人不幸死亡,5人受伤。

根据相关部门通报,事发当天下午3时,兴业县城隍镇塘肚村庞姓村民9人上山葬坟,在回村途中遇到一群马蜂,受惊的马蜂蛰伤了其中8人。

事发后,被蜇伤的村民被紧急送到城隍镇卫生院救治,遗憾的是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7名患者随后被陆续送去兴业县人民医院继续救治。其间,又有两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5名患者被转到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治疗。经诊断,其中1人重伤,另4人轻伤。

目前,兴业县正在开展伤者救治和相关善后处置工作。

[话你知]

遇到马蜂怎么办

要躲避不要狂跑

如果在路上遇见蜂巢一定要绕行,千万不能招惹。如果遇到马蜂攻击,一定要用衣服紧紧包住头颈,反方向逃跑或原地趴下;千万不要狂跑,以免马蜂群起追击。

要烟熏不要火烧

发现有人被马蜂围攻,应该怎样援救?要营救被蜇的人,不能用明火去烧。正确做法是,点燃稻草或其他可燃物,然后将火弄灭,让烟将被蜇的人包围起来。如果被蜇的人身上有香烟,可点燃香烟,将烟圈吐出,也可阻止马蜂靠近。

被蜇伤如何急救

被马蜂蜇伤后应立即进行急救。马蜂蜇伤导致的短期死亡是过敏性休克所导致,与毒素的量无关。大量毒素注入也可通过非过敏反应途径导致早期死亡。

如被马蜂蜇到,应首先挑出伤口里的蜂针,不要挤压或吮吸伤口,可用酒精、肥皂水、食醋、苏打水等液体清洁伤口,然后再涂上白花油之类的药物。如果意识还清醒,可大量喝水补充水分。

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喉头水肿、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就医。另外,一些过敏体质的人被马蜂蜇伤后,可能会休克,这样的病人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新闻推荐

广西兴业县8名村民被黄蜂蜇:3人死亡5人受伤

玉林新闻网11月16日消息,11月15日15时许,广西兴业县城隍镇塘肚村庞姓群众庞某声等9人在葬坟山结束后回家途中遇到一群黄蜂,...

兴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数名村民遭蜂群围攻,致三死五伤 野外看见毒蜂 赶紧远远躲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