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替牺牲的战友尽孝 众老兵集体“探母” 2018年起在烈士纪念日,他们都要给“母亲”赖文贞送来关怀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01 06:43   https://www.yybnet.net/

老兵们围着“母亲”赖文贞(中)嘘寒问暖

本报讯(记者 陈君铭)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马青、吴家满等几十名退役老兵,像往年一样带着慰问金、鲜花、慰问品等物资,来到兴业县大平山镇陈村社区,专程看望已牺牲战友庞由广的母亲赖文贞。庞由广是我军某部侦察连的一名战士,1981年,在中越边境执行作战任务时壮烈牺牲。他生前的战友们将赖文贞视为自己的母亲,从2018年起,每年的烈士纪念日,都上门探望“母亲”,替牺牲的战友尽孝。

当天上午10时多,今年87岁的赖文贞的家里热闹起来了,几十名老兵进屋后,将2面锦旗赠送给赖文贞,献上一束鲜花,并毕恭毕敬地向他们的“母亲”问好。

“庞妈妈,我们是侦察连的玉林籍参战退役官兵,现给您送上慰问金12100元。”“庞妈妈,我们是原某师玉林籍战友及爱心人士,现给您送上慰问金10774.68元。”“庞妈妈,我们是和庞由广同年入伍的兴业县大平山镇、葵阳镇参战老兵,现给您送上慰问金……”老兵们依序上前,将他们的心意送上,并表示:“我们都是您的‘儿子’,祝您健康长寿。”仔细端详眼前这帮孝敬的“儿子”,赖文贞眼里的热泪夺眶而出。

随后,老兵们又给赖文贞送上月饼、花生油、水果等慰问品,簇拥在“母亲”周围,关心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战友庞由广牺牲了,他的母亲就是我们的母亲,我们有责任与义务照顾她。”马青说,战友们承诺在赖文贞的有生之年,每年的烈士纪念日,大家都要上门探望“母亲”。

当天上午,兴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兴业县大平山镇政府等相关人员也前来看望慰问赖文贞,向烈士的好母亲致以敬意与祝福。

新闻推荐

庆国庆迎中秋玉林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各景区多措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服务,加强设施设备安全监督检查

云天文化城醉美“仙女”精彩献舞9月2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国庆、中秋假期,玉林市各大景区举办多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同...

兴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食品安全检查2020-09-30 06:21
评论:(替牺牲的战友尽孝 众老兵集体“探母” 2018年起在烈士纪念日,他们都要给“母亲”赖文贞送来关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