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兴业扶贫车间吸纳上千贫困劳动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0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兴业讯10月9日一早,位于兴业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老乡家园旁的兴业县泽鑫工艺品有限公司门口,前来领取手工材料的搬迁群众络绎不绝。“群众领材料回家做,既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又可以照顾自己的家庭。”公司主管甘昆丽说。

兴业县泽鑫工艺品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成立,同年12月被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目前,该扶贫车间有员工104人,固定在公司就业的贫困劳动力18人,领取手工材料回家加工的易地搬迁群众86人,人均月收入1500-4000元,解决了老乡家园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

今年以来,兴业县继续扎实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管理工作,构建稳定就业帮扶长效机制,把就业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截至目前,该县共有就业扶贫车间165家,带动就业6791人,吸纳贫困劳动力1271人。(何少凤)

新闻推荐

兴业打造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 特色产业铺就致富路

本报兴业讯今年以来,兴业县着力打造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通过合理布局、选准产业、创新经营模式、增强辐射功能等方式,推动县...

兴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扶贫车间吸纳上千贫困劳动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