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兴业大平山镇 建设宜居小镇 城镇面貌大变样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1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通往大平山镇圩镇的沥青路

本报讯(记者 刘赛 通讯员 苏斌 梁政) 兴业县大平山镇改善圩镇基础设施,推进道路“白改黑”建设和街道建筑立面改造,实施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建设,城镇面貌大为改观。

沿着笔直宽阔的沥青路走进大平山圩镇,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和具有南方民居风情的小镇美景。在圩镇中心,大大小小的街道都变成了沥青路面,画上了道路标线和人行横道斑马线,道路两旁也铺设了大理石材质的街砖,车辆与行人各行其道,井然有序。

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得益于该镇实施美丽宜居小镇建设。2019年,该镇被列入自治区美丽宜居乡镇建设试点镇,实施了风貌改造的项目包括:投资1200万元改造人行道15000平方米;投资1430万元对260户商户进行外立面改造;投资1700万元铺设城镇雨污分流管网,铺设管网总长5960米,同时对城镇街道进行“白变黑”改造,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圩镇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同时,为巩固美丽宜居乡镇建设成果,大平山镇不断加强“五乱”整治,到目前,共拆街道除违章建筑36处1100多平方米,动员群众自行拆除乱搭乱建200多处。

“现在车辆停放有序,街道美化绿化亮化,让人赏心悦目,家乡面貌变化真大!”大平山镇居民陈家锋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45户帮扶对象获“中秋大礼包” 玉州区百合义工协会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居民代表领取慰问品本报讯(记者陈君铭)9月29日,玉城街道南观社区的黄坤秀等5名居民代表开心地领取月饼、大米、食用油等慰问...

兴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大平山镇 建设宜居小镇 城镇面貌大变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