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乡镇“各显神通” 企业“多点开花” 兴业1月至8月规上工业总产值达45.47亿元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27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兴业讯 今年以来,兴业县继续坚持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战略,以“稳增长、降成本”为主线,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工业经济增长态势良好。1月至8月,该县规上工业总产值45.47亿元,同比增速为7.2%。

今年以来,兴业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补齐短板、培植优势,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因地制宜、打优势仗,各镇“各显神通”,实现企业“多点开花”,兴业处处洋溢着发展的激情,涌动着建设的热潮。特别是该县结合石灰石资源丰富,具有矿储量大、品位高的优势,成立碳酸钙产业“智库”,为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推动碳酸钙产业迅速转型升级,倾力打造超百亿产业链,全县碳酸钙产业呈现出跨越式发展态势。目前,柳钢集团投资24亿元年产480万吨精品钙业、大千利元投资15亿元年产40万吨纳米碳酸钙等一大批高新技术项目加快实施,县域经济发展动能正在由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此外,兴业县聚焦培育健康食品、新材料、精细化工三大产业,大力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全县新增4家规上企业,全县工业企业上规入统培育目标任务完成。为了不断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兴业县还新引进广东金怡集团投资30亿元1500万头肉猪深加工等一批项目。

(吴荣 黎贞如 覃锋)

新闻推荐

兴业万亩沃柑丰收在望

果农在查看沃柑成熟情况。本报兴业讯近日,笔者在兴业县石南镇谭良西村水果种植合作社种植的400多亩沃柑种植基地看到,工作...

兴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镇“各显神通” 企业“多点开花” 兴业1月至8月规上工业总产值达45.47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