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一切为了人民群众 北庄镇抗汛救灾素描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8-13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被困群众 (记者 刘明 摄)

本报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宋伟 王玮玮

连日的大雨,使山亭区北庄镇遭遇了少见的严重汛情。从8月5日晚上开始,北庄镇全力投入到抗汛抢险工作中。

8月6日早4点,正在村属水库蹲守的上十河村委会主任费文义接到群众反映,有一家的民房受到大水冲击。他立即与村党支部书记杨继刚一起奔赴现场,动员、帮助群众转移,排除安全隐患。随后该村村两委及各小组全体行动,继续派专人蹲守水库塘坝,随时掌握水情。同时,以自然村为单位,挨家挨户摸排,确保群众住房安全。经过排查,发现安全隐患住房4户,并全部帮助住户进行了转移。

务后村党支部书记吕奉领得知,村西大河中一村民收拾渔船时,被大水连船带人冲入下游,幸而被风吹落的网线拦住,被困河道中央,距离下游龙床水库大瀑布仅仅500余米,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吕奉领问清情况后,立即带领人员奔赴现场,同时,第一时间向镇及有关部门汇报,请求支援。得知情况后,北庄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由镇长和分管副镇长带领相关部门同志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

汛情就是命令。北庄镇党员干部坚定一切为了群众的信念,奋不顾身投入到抗汛抢险工作中。

正在值班的北庄派出所民警张宝,接到群众家中灌水的求助电话,和同事立刻出警到达现场,在确认群众居所安全后并没有离开,而是对临近有安全隐患的一排水管道进行勘查。当张宝近距离查看排水管道时,意外发生了,由于土地浸水松软,张宝脚下打滑,被湍急的水流一下子吸进了排水管道,直接被冲进了终点西泇河里,管道长度达60米。幸运的是,张宝熟悉水性,被救出后又及时被送到医院,经历了一次生死考验。

在突如其来的汛情面前,北庄镇广大干部心系群众安危,展现了担当、负责、勇于向前的精神,全镇上下众志成城,铸就了一条坚实的抗汛抢险大堤。

新闻推荐

新枣庄大讲堂专题报告会举行

本报讯8月8日上午,新枣庄大讲堂2019年第七期专题报告会在市政大厦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市人大常...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切为了人民群众 北庄镇抗汛救灾素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