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解决就医“痛点”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6 05:15   https://www.yybnet.net/

“真的很方便,就在家用手机就挂上了专家的号,一点都不麻烦。”近日家住峄城区榴园镇的孟阿姨给邻居们分享了她最近的一次看病经历。

为深入贯彻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10方面措施,30件便民惠民事项,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紧跟时代步伐,

不断完善“将医院装进口袋”的微时代就医新模式,手机在手,或坐在电脑前,就能充分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看病便利——预约挂号、手机支付、报告查询、院内导航、居民健康卡充值等都可以在手机和电脑上轻松完成。

不仅如此,患者携医保卡可在任一医疗机构挂号就诊,看病就诊告别“一院一卡”时代,挂号、交费、费用查询等点点按钮就搞定,患者不用再反复跑,病历也可由第三方配送送到手上……医院自助服务在院内广泛应用、网络支付全面铺开,微信智慧平台成功对接“山东医健通”,产科门诊区升级改造完成,“智慧产科”正式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上线,远程医疗接入省远程会诊中心平台、体检信息接入平台实现共享、“三减三健”知识定期推送、药房建设智慧化,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药房服务。能够实现网上预约、精准服务,检验检查结果线上查询,“一站式”结算,病历复印预约配送到家,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通共享、业务高效协同,便捷开展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服务,医患体验大大提升,基本实现零排队,大数据服务下的百姓就医“只需一步走”。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在扎实有效推进医疗质量的同时,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了“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

新闻推荐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台风过后整治环境秩序保障市民出行

.为恢复台风过后正常城市秩序,薛城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区雨后市容管理、基础设施恢复和卫生环境清理工作,确保群众出...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解决就医“痛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