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出生医学证明实现线上申领 新生儿家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20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廖晗)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可在线上申领办理了。4月19日,记者了解到,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枣庄市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先行试点单位,于本月起正式开通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业务。这一便民举措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新生儿父母足不出户即可为孩子申领出生医学证明,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在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医学证明打印室,一位家长通过手机在线申请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收到相关消息后,医务人员进行线上审核并成功签发打印,很快就办理好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与以往相比,为家长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市民如何在线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呢?据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科副主任赵雯露介绍,市民可以关注“健康枣庄云”公众号,点击“医疗服务”,选择“申领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然后完成身份证号核对、人脸比对等相关流程后,系统会进行审核,办理时间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线上仅支持首次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补发、换发等特殊情况不支持线上办理。家长办理时需认真核对新生儿出生信息,一旦出现错误将无法更改。办理完成后,一般会在2个工作日内邮寄到新生儿家长手中,邮费需要个人自理,具体费用以系统提示为准。

据了解,新生儿父母身份信息和人脸比对相关数据信息对接公安户籍系统,信息安全有保障,从技术上也会做好把控。

“现在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非常方便,节约了很多时间。”新生儿家长王女士说,以前给大孩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需要现场申请,提交很多材料,人工核验后才能办理,等候时间比较长,程序相对繁琐。现在线上即可办理,方便快捷,给家长们省去了很多麻烦。

新闻推荐

枣庄市中区举行幼儿园“共建 共享 共成长”联盟启动仪式

4月2日,枣庄市中区幼儿园“共建共享共成长”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中区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枣庄市中区教体局教...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课堂搬进春天里2021-03-31 15:22
评论:(出生医学证明实现线上申领 新生儿家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