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干得怎么样,群众说了算 这15个票选项目很“滕州”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21 02: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环泽

通讯员徐琦李同霖报道

本报滕州讯1月16日晚,滕州市举行2017年“加快发展看滕州”重点工作优秀项目成果展示暨颁奖大会,滕州新港及临港产业园建设、首届滕州书展等15个项目获奖。

去年年初,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讨论为开局,聚力推动工业、城市、农业、生态、民生五大经济转型发展,掀起了“加快发展看滕州”的热潮。

本次评选全市共上报重点项目、民生实事120余件,经深入调研、征求部门意见、专家评审,初选出了48件成果进入公众投票程序。经过公众投票,来自不同领域的15个优秀成果脱颖而出。

记者了解到,这次获奖的高性能锂电池隔膜项目,总投资4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24亿元,利税8亿元,安置1100人就业。项目按照国际最新标准设计,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产品将替代进口,为滕州打造新能源基地奠定了基础。与该项目一道,北玻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滕州大数据产业中心、华奥斯全屋定制等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入选,占了获奖项目的近一半,为滕州转型发展提供了支撑。

记者注意到,枣滕BRT\B6线工程、龙阳运动休闲小镇、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等众多民生项目获奖。其中冯河学校片区项目,通过村庄搬迁腾出土地,新建了占地140亩的冯河小学,预计明年暑假后竣工投入使用,将满足周边8个小区、约6万居民的子女上学需求。

另外,“两学一做”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创新也获奖,受到了好评。

15个获奖优秀项目通过大屏幕逐个展现在与会人员面前,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认为,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为民的情怀,是坚强的意志,是不懈的努力。

据介绍,滕州坚持工作项目化,实行招商、项目、园区一体化推进,去年实施的269个重点项目,当年竣工128个。

出席会议的一位镇党委书记因为该镇没有项目入选感到压力很大,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以先进为标杆,拼搏实干,争取招引更多更好的项目。

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告诉记者,唯有担当才能成就事业,唯有实干才能富民兴业。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根本靠项目,关键看担当。“我们试图通过评选活动,形成比学赶帮大竞赛、创新发展大比武抓落实的局面,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努力走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前列。”

新闻推荐

滕州市西岗镇中心小学召开法制报告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制教育,丰富学生法律知识,1月16日,西岗镇中心小学召开法制教育报告会。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原因,结合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介绍了有关法律、法规,用...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干得怎么样,群众说了算 这15个票选项目很“滕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