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创城战士爱上那一抹橄榄绿 —— 北辛街道新生居委会创城工作先锋队记事

来源:滕州日报 2018-05-25 11:40   https://www.yybnet.net/

在北辛街道新生居委会,一队身着迷彩服,自带扫帚、铁锨等工具的队伍,经常出现在辖区的街头巷尾——这是由居内12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创城工作先锋队。从创卫到创城,从清晨到日暮,这支活跃着的“迷彩服”队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支队伍的队长是新生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洪伟。不过说起他穿迷彩服来,里面还有不少插曲呢!从穿上迷彩服到穿好迷彩服,也有一段从被动穿到主动穿的过程。

穿着迷彩服 就是亮身份

说起穿迷彩服,还要从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讲起,当时北辛街道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要求全体街居干部统一穿上迷彩服,在创卫工作中敢于亮身份、树形象。洪伟在领到居干部的迷彩服后,有的居干部开始发牢骚“穿这个出去,太扎眼了吧?”“穿迷彩服哪有穿休闲装随便!”听到这些,洪伟说:“街道党工委宗兆波书记在创卫工作会议上讲了,统一穿着迷彩服,争当创城战士,就是让我们亮身份,向所有的脏乱差现象强力宣战,向全市人民展现北辛街道创卫的决心和干劲!”

话虽这样说,但是洪伟自己心里也犯嘀咕,从没当过兵的他,也是第一次穿迷彩服。但是,随着北辛街道连续五次“凌晨行动”的开展,庞大的队伍整齐划一、声势浩大,形成了强有力的创卫宣传攻势,取得了显著成效,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市场规范了,街道畅通了,环境整洁了,居党员干部对迷彩服开始慢慢地喜欢穿了。

穿好迷彩服 就是执行力

今年5月8日凌晨4点,北辛街道“凌晨行动”再次打响!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居委干部和城管分局、派出所等部门共同组成600余人的队伍,集中开展区域综合清理整治活动,疏导流动商贩、清理马路市场,清理店外店、垃圾杂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一场重大战役。“我们要大力发扬亮剑精神,创城工作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穿好迷彩服,就是党工委考验我们创城工作的执行力!”洪伟介绍说。

今年以来,新生居委会党员干部身着迷彩服,胸前佩戴党徽,冲在一线,挨家挨户,逐街逐巷进行劝解、清理,规范临时摊点遗留的垃圾以及沿街门头乱摆乱放的杂物,整治店外店,拆除乱扯乱挂的广告、电线、灯带,劝说商户退店经营,并保持好店内外卫生。同时,加强对区域内的来回巡查,发现卫生死角,经过反复巡查、整治和持之以恒宣传劝导,占道经营、卫生死角已经全部消失,所有经营业户都自觉入店经营,不少原来占道经营的经营户也纷纷自觉清扫自家门前卫生,现场面貌大为改观,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新生居居民李大爷说:“在创卫创城之前,我们居因为紧挨着前进小学、古玩城,附近的无证摊贩较多,特别是学生上下学期间,更是堵得水泄不通,群众怨声载道。自从开展创卫创城之后,规范了摊点,取缔了无证经营,路通了民心也顺了。”

穿上迷彩服 就是责任感

“从去年的春天,他们几乎就没闲着过,修路、挖下水道、清理楼道垃圾……我们的居住环境现在大变样喽。”眼见着居内环境一天天整洁起来,新生居居民张庆国由衷地感慨道,“现在,我们的干部责任心都非常强,一看到迷彩服,就知道是居委会的同志们又来整治环境了,我们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军人的橄榄绿代表的是忠诚和奉献。对居党支部书记洪伟来讲,橄榄绿的迷彩服,从过去的不理解、不愿意穿,到现在的经常穿、爱上它,展现的是党员干部的身份,体现的是对上级决策部署的忠诚度和执行力,更是对群众关心爱护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担当。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生居将始终坚持以创城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居“两委”干部像石榴籽一样抱团发力,围绕创城目标高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把正方向、加足马力,坚决做到处理难题不推诿、攻坚克难不拖沓,只要有利于北辛发展、有利于创城的事,坚决干、扎实干,甩开膀子干,确保创城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通讯员 赵崇宝

新闻推荐

滕州九三学社社员为幼儿义务查体

本报讯(记者田璐)5月23日,九三学社滕州市基层委员会走进市实验幼儿园(南园),为400余名幼儿开展义务健康查体活动。同时,挂牌...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文明风景线2018-05-2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创城战士爱上那一抹橄榄绿 —— 北辛街道新生居委会创城工作先锋队记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