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滕州新闻 > 正文

跪地爬行、吃芥末、内裤套头……不少网友吐槽,完不成业绩会受到单位种种处罚 公司处罚方式太奇葩 盼相关部门“管一管”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22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报网联动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陈诗圆)近些年来,为了提高员工凝聚力,不少企业纷纷打造企业文化,本来挺好的一件事,但有些企业似乎“跑偏”了。1月18日,南国早报微信平台推出《多位女员工街头跪地爬行?!这家公司的做法惊呆网友》一文,引发网友热议。

事件:员工跪在街头爬行

1月14日,山东滕州荆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家公司的数名女员工跪在街头爬行,裤子都磨破了,一名男子举着旗子在前面带路。涉事公司负责人回应,这是激励员工的一种措施,由公司自发组织、经理带头进行。当地民警赶到现场制止了该行为,并进行了教育,参与者也认识到了错误。

据报道,广西也曾出现类似的奇葩事。2018年6月,桂林一家公司对没有完成业绩的女员工浇冷水。该公司表示,被浇水只是为了表达决心而已,是员工自愿的。

2017年9月,浙江杭州萧山一家理发店门口,数名年轻小伙跪地爬行,旁边还有人加油助阵。该店店长表示自己也参与了其中,这不是对员工的惩罚。

吐槽:单位奇葩惩罚方式多

这些案例引发共鸣,许多网友纷纷吐槽自己的遭遇。

网友“好木成林”曾在一家美容美发店工作,在那家店里,完不成业绩会受到奇葩的惩罚,包括喝白酒、吃芥末、生吃苦瓜、爬行等十几种处罚方式。

网友“飞飞星球”说,在他们公司,如果完不成销售业绩,男的会被罚做俯卧撑,女的会被罚做下蹲动作。“而且是当众处罚,我觉得挺侮辱人的。没完成业绩,扣钱不就行了,为什么非要这样?”

“我以前所在的公司更奇葩,一辈子都忘不掉。”网友“心情”说,公司经理要求员工PK业绩,PK输了的员工要把内裤套在头上光着膀子跑。他庆幸自己已离开那家公司。

据网友“草莓”介绍,他们公司要求员工扎针滴血在酒里喝下去,“领导说是‘歃血为盟’,我也是醉了”。

谴责:劳动者尊严不容践踏

有网友评论,原以为新闻里的事件够让人震惊了,没想到评论区网友们的亲身经历更可怕。网友“天堂”认为,这些公司的做法侮辱了人格,公司领导竟然还冠冕堂皇地说是为了帮助员工突破自我,太无语了。

“这是要把员工的自尊心磨掉,然后要他们不要脸地、没有底线地、不择手段地去为公司赚钱。”网友“咿妖小”说道。网友“乐乐的粑粑”质疑道:“使用变态的手段,就能提高业绩?这样的公司能有发展吗?这样的公司领导能成大事吗?”

网友“芳芳”表示,激励的方式有很多种,用正确的方式才能更有效地激励员工,践踏人格的方式只会造成伤害。不少网友提出,希望相关部门能对一些变态的企业文化进行关注和监管,若不建立最基本的底线,践踏劳动者尊严的事情,只会越来越多。

新闻推荐

爱心捐赠情暖万家

1月21日,全国最美家庭、东沙河镇乡贤企业家——陈庆理家庭向镇“圆梦助学·希望之行”工程中的162名困难学生和94名一...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跪地爬行、吃芥末、内裤套头……不少网友吐槽,完不成业绩会受到单位种种处罚 公司处罚方式太奇葩 盼相关部门“管一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