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从一个人的按摩店到拥有15名推拿师的按摩所 “盲人”小伙帮残疾人找“饭碗”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6-27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 通讯员 郭金鹏)1985年出生的聂卫强是个很清秀的小伙子,性格也比较温和,待人也很好,如果不知道他的底细,很多人都不愿相信他是位“盲人”。这位80后“盲人”小伙靠着要成功的信念,硬是走出了一条创业之路,他还乐于把自己知识、技巧和经验分享给像他一样的残疾人。

近日,记者在滕州市一小区内见到了聂卫强,并在聂卫强的带领下来到了他所经营的按摩店。记者发现,刚刚过9点,不是很大的按摩店里很快就挤满了来此做推拿、按摩、针灸和预约时间的客人。“我们都是提前预约的,我们都知道小聂平时很忙,客人也很多,所以我们才踩着点来。”一位50多岁带着孙子在排队等待的妇人表示。

据了解,聂卫强将按摩店经营的很好,他的成功让很多人都看到了,但是他创业路上遇到的困难相比正常人更多更难。“小时候我的视力不好,属于夜盲症,到了晚上就看不清东西,到了医院被确诊为视网膜色素变性。最初的时候我晚上还能看清一些东西,可自从上了二年级到了晚上就什么都看不清了,那个时候连门口不敢出,只能待在家中。视力障碍不仅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也严重影响了我的学业,因为只有光线好的时候我才能看清课本和黑板上的字,也只有那个时候我才能像正常人一样学习,可是一旦到了晚上我就算想学,也看不清字。有一次考试,虽然是白天但是天很阴,试卷上的字我看不清,只能交白卷,后来我被迫中断学业,那段时间对我来说就像一场噩梦。”聂卫强表示。

聂卫强还表示,当他退学回家后,每天无所事事,当时又没有电脑,只能看电视和听收音机,虽然只有几个频道,但却让聂卫强收获了很多信息和知识。没过多久,聂卫强家人为他办理了残疾证,市残联的负责人还主动联系了聂卫强,并推荐他参加盲人推拿培训班,这才让聂卫强重拾了生活的希望。2003年,聂卫强考入青岛市博爱中等专业学校针灸推拿专业,在这里他重新燃起求学的热情,经过三年多的努力,聂卫强顺利完成了推拿专业的学习,并且参加了一系列的专业培训班。2008年,聂卫强回到滕州市开了自己的第一家按摩店。

“刚开业的时候,客人进门发现只有我一个人转身就走,店里根本留不住客人,为了扩大客流量,我就免费让客人体验,最后依靠口碑传播,才能把店越做越大。10年的时间里,店里从最初只有我一个人,发展到了现在的15个推拿师。我想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只要有需求的人,我都希望他们到我店里来,我会把这个事业坚持下去。”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聂卫强还有些不好意思。

新闻推荐

南沙河镇人大履职尽责增强监督实效

南沙河讯(通讯员王庆祥)近期,南沙河镇人大把监督内容放在精、实、准上下功夫,力求把监督内容抓出成效。该镇人大在监...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一个人的按摩店到拥有15名推拿师的按摩所 “盲人”小伙帮残疾人找“饭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