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还款,你打的条收回了吗?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8-26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日常生活中,在债权债务关系里,经常有债务人给债权人打条现象,由于当事人法律意识淡薄,常常会因为打的条而引发当事人之间的纠纷。近日,滕州市级索司法所就调解了一起当事人之间是否收回相应欠条而引发的纠纷。

2019年 8月13 日,级索镇某村村民赵某拿着手中的一万元钱来到邻居刘某家,对刘某说,还了这一万元钱,他们的账就清了。刘某一听就懵了,怎么还了一万账就清了,不是还欠两万吗?赵某说,共借款三万,上次还钱的时候给了两万,应是还欠一万元,怎么会是欠两万。两人争执起来,最后互相拉扯着来到司法所。

司法所干警通过询问,了解了事情经过。2016年 3月赵某向刘某分两次借了三万元钱,第一次借了两万元,赵某向刘某打了个两万元的条,第二次赵某向刘某借了一万元,赵某给刘某打了个一万元的条。2018年 6月赵某向刘某还过一次钱,并拿走了其中一个条。当赵某再次向刘某还款时双方发生争执,赵某说第一次还了两万,给他的是一万的条,当时因匆忙没好好看。刘某认为赵某第一次还了一万,自己手中两万元的条可以证明赵某还欠两万元,这么重要的事情不会出错。

司法所干警分别与赵某和刘某谈话,了解到赵某承认欠刘某一万元钱,如若调解可以多给刘某一部分,而刘某愿意在还钱数额上做出妥协,双方都愿意调解。通过几轮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赵某付给刘某一万五千元,双方债权债务消灭,一场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赵某还了多少钱,收回的是哪个条,已无法证明,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清楚,或许两位当事人也已记不清楚,我们只能用留下的条来做判断,好在赵某和刘某经调解较和气解决。

债权债务中的条真的很重要,希望本案例能够让人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李政隆

新闻推荐

让党旗在非公企业高高飘扬 记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党支部

鑫迪家居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一起开会讨论工作甘甜摄记者甘甜“开展党建工作,不仅没有影响生产经营,而且促进了公...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沟通从“心”开始2019-08-23 10:41
猜你喜欢:
评论:(还款,你打的条收回了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