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农行为俺“贷”来“莓”好生活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5 09: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爽 通讯员 朱沙 曹友国 报道

本报滕州讯 1月4日,滕州市姜屯镇张园村军霞草莓采摘园里,采摘园主人张洪军热情招呼着游客:“放心尝!这里的草莓一点儿农药都没打,是真正的绿色有机产品!”

“俺家有14个棚子,有‘红颜’‘隋珠’‘白雪公主’等10多个品种,今年的草莓红得早、个头大、产量高、味道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采摘,还有很多市民通过电话、微信、网络预约购买。贵的时候能卖到50元-60元/斤,一个采摘季下来能赚30多万元。”谈起自家的草莓园,张洪军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张洪军农校毕业后放弃了稳定的工作,毅然回到农村老家,在自家承包地上盖起了大棚,研究草莓种植,靠着自己在农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和刻苦钻研,很快便掌握了草莓种植的技术要领。有了技术并尝到了草莓“甜头”以后,张洪军决定扩大规模搞生态采摘园,但资金却成了“拦路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向镇上农行网点递交了贷款申请,当地农业银行调查了解情况后,向其推荐了鲁担惠农贷,及时给予了35万元贷款支持,帮助张洪军实现了“采摘园梦”。

近年来,农行滕州市支行围绕服务乡村振兴,聚焦产业振兴,投放贷款2100余万元,以张园村为中心,支持姜屯镇草莓产业集中连片进行发展,辐射带动邱楼、张孔庄、后李店等10多个村,面积达1200余亩,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江苏、浙江一带,让更多的乡亲走上小康之路,尽享“莓”好生活。

新闻推荐

春节前滕州市将投放50吨储备冻猪肉

本报讯为满足春节猪肉市场供应,保障节日期间猪肉消费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政府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作用,市发展和改...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滕王阁抒怀2020-01-13 23:53
评论:(农行为俺“贷”来“莓”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