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姜屯镇搭好普法平台推进基层法治建设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9-11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宗锋王晨)近日,姜屯镇法治文化广场建成投入使用。该广场是姜屯镇围绕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镇工作,高标准打造的一处平台阵地,旨在利用这一平台,增强基层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精神需求。

姜屯镇法治文化广场位于姜屯镇洪西村,紧邻红荷大道,距镇驻地2千米。法治文化广场在规划设计上,遵循普法、健身、休闲为一体的理念,在不改变广场原有景观和用途的基础上,注入大量法治元素。广场建成后辐射周围6个村,成为附近村民重要的学法、休闲、健身活动场所。为丰富普法宣传内容,该镇在法治文化广场建设中,设置了《宪法》主题区、《民法典》主题区、法治典故主题区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域,普法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刑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法治熏陶。姜屯镇法治文化广场在涵盖多种法律法规和法治文化介绍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着重向群众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通过设置《宪法》宣传牌、宣传栏、《民法典》漫画长廊等,阐明《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的基石作用,讲述《民法典》这部我国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相关知识,通过特点鲜明的事例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典型问题。

近年来,姜屯镇按照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相关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围绕构建涉企法治环境体系、营造诚信务实政务环境、加大涉企司法保护力度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开展专项行动,推动法治环境整体优化提升。此外,该镇强化措施,创新宣传形式,延伸工作触角,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七五”普法依法治理水平,为法治政府建设夯实了基础。

新闻推荐

线上销售拓宽渠道

9月9日,姜屯镇老盆友多肉种植园的工作人员在培育多肉植物。该种植园借助“特色农业+电子商务”销售模式,积极利用网络...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践行使命砥砺前行2020-09-10 10:05
猜你喜欢: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2020-09-11 11:38
评论:(姜屯镇搭好普法平台推进基层法治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