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活动启动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9-25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商铮)国庆节、中秋节将至,为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在滕州市范围内启动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和暗访暗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和镇街应急办、开发区规划建设部的执法人员联合开展,对21个镇街和开发区管委会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四不两直”暨异地执法互查,主要瞄准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涉爆粉尘、涉氨制冷、涉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以及“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专项行动中摸底排查出的近两年未检查或未处罚的企业,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运行不到位的企业等,共涉及企业30家。在此基础上,执法人员再随机抽取被检查辖区内的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检查,确保每个镇街、开发区管委会所被检查企业的总数不低于6家。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应急管理局创新工作方法,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全面实行“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沟通会+总结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三位一体”执法模式,严格落实“五个当场”“四个一律”处置措施,对非法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执法”,坚持“应罚尽罚”,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属地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的双提升。

新闻推荐

打好创新牌增强竞争力

9月22日,在腾龙精线智能制造产业园,技术人员正在对产品进行检测。该项目是滕州市与腾龙精线集团合作实施的现代化大型...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市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