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刘文强在调研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时强调锚定目标 大干快上以重点项目新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大跨越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09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卉党波)4月8日,市委书记刘文强在调研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聚焦工业求突破,先把经济搞上去”的鲜明导向,始终把项目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锚定目标,大干快上,以重点项目新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大跨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涛参加调研。

刘文强首先来到位于高铁新区的容大奕品高端半导体配套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深入剖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文强要求,高铁新区要围绕突破核心起步区,以培植壮大新材料、智能家居等新兴产业为目标,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科学布局各类生产生活设施,不断完善服务功能配套,方便群众就地就业、就近生活,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北理工先进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是滕州市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扩大高质量双招双引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于做大做强滕州新材料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项目现场,刘文强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基础配套、预期效益等有关情况。刘文强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扭住项目竣工投产不放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施工,千方百计克服困难,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在金晶节能玻璃产业链项目和爱朵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刘文强在详细询问了项目设备安装、主体施工进度等情况后指出,要按照“重点保、保重点”的要求,全方位做好手续审批、施工配套、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探索重点企业直供气模式,保障省市重点项目要素需求,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创造最优环境。

孟玄醋酸纤维新材料是以中峰化学公司生产的醋酸纤维素为原料,引进实施的高端化工延链项目。在项目现场,刘文强要求,要紧紧围绕重大项目、龙头企业全产业链配套,持续优化产业生态,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高端化工千亿产业集群。

刘文强在调研总结时强调,一要凝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思想共识。重点项目是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重要支撑,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至上”的理念,增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用力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二要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快建设、早达效。要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的思路要求,既要整体推进,又要重点突破,确保省市重点项目4月底全部开工建设。(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要对每个项目制定详细的“时间表”,明确开工时间、竣工时间、投产时间,并把“时间表”全部上墙,挂图作战,紧扣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三要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高质高效服务。对省市重点项目,要实行重点督导,及时报告进展情况,全力靠上服务。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履职担当,优化容缺办理、容缺受理等服务机制,提高审批效能,破解要素难题,保障项目建设。市重点项目办及相关责任部门工作力量要下沉一线,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督办问题,扫清“绊脚石”“拦路虎”,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四要扎实做好外资外贸工作。要抓住欧亚班列开通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推动外资外贸扩增量、提质量,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滕州经济开发区要聚焦外资外贸攻坚发力,加大外资项目招引力度,推动生产企业向外贸企业转型发展,确保成功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五要积极做好项目策划申报争取工作。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聚焦优势产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策划包装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积极做好对上争跑,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规划盘子,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为加快滕州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动能。

新闻推荐

科学预防疾病呵护学生健康

本报讯(通讯员马洪玲)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对各种传染病的认知,近日,鲍沟镇腾云石庙希望小学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了春...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文强在调研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时强调锚定目标 大干快上以重点项目新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大跨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