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爱心人士走进大坞镇中心敬老院春风送暖敬老行 温馨陪伴传真情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09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朱艳)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滕州市50多名爱心人士走进大坞镇中心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柳琴剧团的演员们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表演,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活动当天一大早,爱心人士就带着米面油、水果等礼品驱车赶往大坞镇中心敬老院。一进敬老院,志愿者们便分头行动了起来,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并为老人理发、剪指甲,擅长厨艺的志愿者则在厨房里忙着调馅儿、擀皮、包饺子。中午,热腾腾的饺子出了锅,志愿者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饭聊天,整个敬老院里一派温馨热闹的景象。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中有几名医护人员,他们带来了检查设备,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我最近总感觉头晕,你看看我的血压正常吗,好久没检查了。”“老人家,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吃饭也要清淡一些。”……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检查,并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随后,柳琴剧团的演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表演。《情洒敬老院》《太极剑》等新老曲目轮番上阵,动听的曲调、精妙的表演,让老人们沉浸在浓浓的乡土艺术氛围中。他们看得津津有味,每到精彩之处都毫不吝啬地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们就喜欢看大戏,今天的曲目都是我们爱听的,真是过足了戏瘾。”龙敦兰老人激动地说。

“你们能来看我们,陪我们聊聊天,我们非常高兴!”80岁的老人孟大爷高兴地说。

志愿者代表刘军说:“今天的敬老院之行非常有意义,看到老人们露出幸福的笑容,我们心里也暖暖的。祝愿老人们开开心心、健健康康,也希望更多市民加入到我们的爱心队伍中来,关心、关爱老年人,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如今,身着红马甲的爱心志愿者已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他们传递着爱心,弘扬了正能量,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鲍沟镇人大联合多部门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加强管理工作 消除安全隐患

本报讯(通讯员徐艳)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连日来,鲍沟镇人大联合镇安监、食药所、派出所、城管...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人士走进大坞镇中心敬老院春风送暖敬老行 温馨陪伴传真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