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刘文强在调研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时强调大抓工业抓大产业 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21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卉党波)4月19日,市委书记刘文强专题调研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市领导朱晏辰、薛登峰、李广宪参加调研。

刘文强一行首先来到中科蓝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未来新能源展厅、生产车间等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等情况。他说,中科蓝天是中国驰名商标,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太阳能、空气能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下一步,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技改投入力度,积极推动智能化提升,进一步扩大产能,做优产品质量。要形成支持本土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拿出具体举措,推动产品在本地率先大力推广应用,扩大市场份额,提升本土品牌知名度、影响力。

在百特电器有限公司,刘文强在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现场后要求,要以培植终端产品链主企业为目标,对终端产品配套部件进行拆分,拉出零部件配套企业名单,实行点对点精准招引,着力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项目,切实增强本地产品配套能力,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在中塑新材料有限公司,刘文强详细了解了企业原料来源、制造工艺、生产销售、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全力做大做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恒瑞磁电科技有限公司,刘文强详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一手抓技术创新,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手抓市场开拓,切实提高市场份额,全力打造全国知名品牌。在海鲲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刘文强在仔细询问工程进度、设备安装等情况后要求,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投产达效。

刘文强在调研总结时强调,一要坚定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不动摇。工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滕州兴。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既是枣庄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英明决策,也是加快滕州强势崛起的必由之路。滕州市上下要把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突破。二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聚焦“6+3”现代产业体系,尤其要在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上重点突破,以强链补链延链为方向,科学绘制产业图谱,编制企业项目清单,突出核心环节、联动发展、延链拓链、服务配套,在终端产品全产业链配套上下深功夫、细功夫,持续优化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集聚升级、跨越发展。三要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引进高端技术人才,让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深化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品研发,打造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高端产品,推动“滕州制造”向“滕州智造”转变。四要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创新服务模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优化重点产业项目帮包服务,建立完善从项目招引、落地、投产到规上企业培育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机制,为加快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争分夺秒加紧建设

4月19日,市交通发展集团通大路桥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对滨湖镇湖东大堤路段桥梁工程加紧施工。据悉,该工程全长约13.08千...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文强在调研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时强调大抓工业抓大产业 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