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实验小学荆河路校区开展文化研学活动探索古滕文化 感受历史魅力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21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正在馆内参观闫沛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闫沛)为了让学生了解家乡滕州的历史文化,增强文化底蕴,日前,市实验小学荆河路校区组织四年级学生,走进墨子纪念馆、鲁班纪念馆、市博物馆开展文化研学活动。

当日9时许,满怀兴奋之情的师生齐聚龙泉文化广场,开始了一场探索古滕文化之旅。师生们首先来到墨子纪念馆,依次参观了序厅、综合厅、科技厅、圣济堂、军事厅。馆内各种互动游戏、虚拟特效以及古代军事装备深深吸引了学生,他们认真地聆听讲解,积极踊跃提问,学习热情高涨。

随后,学生们又来到滕州市博物馆。馆内丰富精美的文物、生动逼真的场景,引得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叹声,他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迫不及待地投入到这次历史文化之旅中。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学生们在一个个文物前驻足欣赏,求知欲得到了极大满足,无不惊叹古人的智慧和精湛的技艺,同时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滕州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

在鲁班纪念馆,学生们详细了解工匠祖师鲁班在土木建筑领域的伟大成就。一件件精妙的发明折射出先人的伟大智慧,展现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学生们了解历史、了解家乡的热情。

此次文化研学活动有效拓宽了学生的人文视野,丰厚了文化底蕴,引导他们在实践中探索、在快乐中成长。

新闻推荐

细雨飞花悼杨申 徐善斌

你走了。29岁芳华的时针,永久地静止在2021年4月13日。庄严肃穆的殡仪馆大厅,你的战友们步履凝重,无声、无语、...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读书点亮校园2021-04-20 05:14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市实验小学荆河路校区开展文化研学活动探索古滕文化 感受历史魅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