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坚守工匠精神 追求卓越品质 记“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5-07 06:45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廖晗文/图

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泓新科”)是一家新材料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于2020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该公司作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板块的主体企业,专注于先进高分子材料和特种精细材料的生产、研发与销售,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已连续多年上榜“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并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也是联泓新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所在。该公司通过走创新路、打科技牌,加快高新技术成果就地转化步伐,立足主业,坚守实业,积极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我们公司自主开发的高熔均聚聚丙烯专用料成功应用于快消市场包装材料,是透明餐盒和奶茶杯的主要原料,占据国内市场主流供应地位。在线缆专用料领域,我们的高醋酸乙烯(VA)含量的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产品国内市场份额领先……”在联泓新科中心控制室内,说起公司现状,生产管理中心总监周家斌一下打开了话匣子。

据了解,联泓新科拥有业内领先的先进高分子材料和特种精细材料创新平台,截至2020年底,已获得授权专利52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8项,主持、参与修制订国家和行业标准13项,先后承担科技部“863”计划和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联泓新科10万吨/年副产碳四碳五综合利用及烯烃分离系统配套技术改造项目(OCC项目)于2020年10月15日顺利投产,采用了国内首套第二代OCC技术,进一步降低了公司的生产成本,经济效益显著。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联泓新科作为山东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产品线优势,生产的聚丙烯(PP)专用料、环氧乙烷(EO)、表面活性剂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用口罩、一次性防护服、消杀用品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多年来,联泓新科一次次华丽转身的背后,是所有员工对“匠心精神”的执着。该公司先后荣获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山东省优秀企业”“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山东民营企业百强”“山东省石油和化工行业百强”“山东省新材料产业领军企业”“山东省化工新材料十强”等荣誉称号,是山东省新材料领域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单位。

“联泓新科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从一家绿地企业,成长为市值超过300亿元的上市公司,今年又获得了‘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这一殊荣,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联泓新科助理总裁邵波表示,下一步,联泓新科将继续按照“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要求,坚持运营提升和创新驱动“双轮”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在新材料若干细分领域领先的产业集群,为滕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开展飞防作业防治病虫害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田璐)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统一组织10余架植保无人机,在官桥镇集中开展了小麦病虫害飞机防治作业,拉开了滕...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工匠精神 追求卓越品质 记“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